《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最新一期「State of Play」將於 7 月 9 日播出並釋出「死亡循環」實機遊玩影片!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太陽能為曼谷公共軌道交通系統供電

商業

CKPower與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簽署歷史性協議,首次利用太陽能為泰國公共交通系統供電

地鐵藍線和地鐵紫線將有大約12%的電力來自太陽能

"CKPower是東南亞地區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先行者,擁有豐富的專業技術。我們將為系統設計、安裝和建設提供專業工程技術,並提供全面的安裝後維護服務,為企業的擴張做好準備。"

--CK Power PLC董事總經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

"我們致力於支持泰國向清潔能源轉型,幫助泰國實現到2065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國家目標。根據這項合作協議,我們可以幫助消除30萬噸碳排放。"

--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總經理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

曼谷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東盟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電力生產商之一CK Pow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 (SET: CKP)與泰國首都曼谷兩條地鐵線路和高速公路的運營商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 (SET:BEM)最近簽署了一項協議,這將是泰國首次使用太陽能發電為公共軌道交通系統供電。

根據協議,兩家公司將合作提供技術和資源,利用太陽能為MRT Chalerm Ratchamonkol(地鐵藍線)和MRT Chalong Ratchadham Line(地鐵紫線)供電。這兩條地鐵總長超過71公里,服務於曼谷周邊的54個車站。

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CK Power PLC董事總經理
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CK Power PLC董事總經理

CK Power PLC董事總經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表示:"這是泰國首次如此大規模地利用太陽能為公共交通系統供電。我們很自豪能在泰國開拓太陽能的新用途。我們與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的合作將為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做出重要貢獻。"

他說:"合作協議長達25年,我們將在項目期間提供4.52億千瓦時(452 GWh)的電力。這相當於藍線和紫線預計總耗電量的12%左右"。

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總經理
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總經理

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總經理 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表示:"我們致力於支持泰國向清潔能源過渡,幫助實現到2065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國家目標。根據這項合作協議,我們在項目期間可以減少30萬噸碳排放。這個項目之所以特別,是因為我們與CKPower的合作還將同時幫助我們降低用電成本。"

據Sombat博士介紹,根據協議,包括藍線和紫線的軌道站、停車場和辦公樓屋頂在內的總面積超過10.6萬平方米的六個地點將用於採集太陽能。

這兩個地鐵系統是曼谷交通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

地鐵藍線幾乎環繞曼谷一周,全長48公里,共設38個車站,連接曼谷主要居住區、商業區和重要文化區。

地鐵紫線主要服務於曼谷北部和西部,全長23公里,共設16個車站。

CK Power董事總經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左)和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董事總經理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右)簽署歷史性協議,首次使用太陽能為泰國公共交通系統供電。
CK Power董事總經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左)和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董事總經理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右)簽署歷史性協議,首次使用太陽能為泰國公共交通系統供電。

Sombat博士說:"我們認為這次合作僅僅是一項重要合作關係的開始,雙方都在積極探索如何建立和擴大這一突破性舉措,用可再生能源替代傳統能源,滿足我們系統日益增長的電力需求。"

Thanawat先生說:"CKPower是東南亞地區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先行者,擁有豐富的專業技術。我們將為系統設計、安裝和建設提供專業工程技術,並提供全面的安裝後維護服務,為企業的擴張做好準備。設計工作預計將於2024年1月完成,施工將於2024年2月開始。"

藍線和紫線計劃於2024年8月首次交付商業運營電力,其他各階段將於2025年2月交付。

他還補充說:"如果其他公共交通系統也採取類似的策略,那麼這一舉措在幫助泰國向可再生能源過渡方面將具有更大的潛力。"他還舉了德國鐵路系統的例子,這個系統是德國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用戶。"

Thanawat先生指出:"這些舉措符合CKPower於2022年初制定的3年目標,即到2024年將公司規模擴大一倍、發電能力從2000兆瓦增至4800兆瓦、所有新增發電能力都將基於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和水能。在泰國的大型發電企業中,CKP的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占裝機容量的比例最高,達到93%。"

  • 2022年,CKPower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廠為泰國生產了9767 GWh的清潔電力,約占泰國國內電力消費總量的4.5%,每年可減少約500萬二氧化碳當量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 CKPower的裝機容量為3,627 兆瓦,其中93%為可再生能源。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