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離發售還有兩星期!「真・女神轉生V」最新PV公開遊戲內容!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KONAMI《eFootball 2022》試遊活動! 起在9月30日公開前看看遊戲內容!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動植物和諧發展是青海生態保護努力的卓越典範

商業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這是《中國日報》的一篇報道:

位於「地球的第三極」青藏高原,中國西北地區的青海省一直是亞洲乃至更廣泛世界的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經過10年的努力,該省已成為建設生態文明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典範。

Chumar River of the northern source of the Yangtze River, which is located in the Three-River-Source National Park.
Chumar River of the northern source of the Yangtze River, which is located in the Three-River-Source National Park.

青海面積在中國排第四,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它也以豐富的水資源、太陽能和風能資源而聞名。碧空、青山和綠水是青海的標誌性風景。

青海的三江源國家公園是中國首批國家公園之一。它擁有獨特的生態系統,是全球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地方。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2022年的數據表明青海湖水體面積比10年前增加了近220平方公里。

《青藏高原生態保護法》於2023年9月1日正式施行,這是國家層面立法規範青藏高原生態保護的專門法律。

數據顯示,像雪豹、藏羚羊、藏原羚和黑頸鶴等瀕危物種的種群逐年增加。

青海還有大量的沙漠和荒地,開發清潔能源的前景廣闊。通過利用豐富的太陽能、水電和風能資源,青海正在建設光伏發電園區和混合動力發電站。

截至2022年底,該省的發電裝機容量達到4468萬千瓦,其中91.2%(4075萬千瓦)來自清潔能源。新能源裝機2814萬千瓦,占比達62.9%。

通過特高壓輸電通道,青海綠電點亮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並將為即將舉行的杭州亞運會提供電力。

青海省委書記陳剛9月份在西寧舉行的一次宣傳青海生態文明發展的活動上表示:「我們深刻理解三江源地區和這座『中華水塔』不僅屬於青海,還屬於國家和世界。青海正在努力在這裡建立生態安全屏障,推動綠色發展,建設人與自然共同未來的命運共同體。」

該活動邀請了來自近30個國家約150名外國代表前往青海考察青海在建設生態文明和促進人與自然和諧方面取得的成就。

來自不同國家的政黨代表強調了國際合作對於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並表示中國已經走上了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現代化道路。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