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今天日開始『激戰任務2』的「3週年大感謝祭」!「ν鋼彈」和「沙薩比」終於參戰!!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善用水務設施發展可再生能源

商業

為實現本港在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的目標,水務署善用不同水務設施,增加應用可再生能源,包括在水塘安裝浮動太陽能板發電系統,以及在濾水廠增設水力發電系統。

 

水務署早前推出先導計劃,在石壁水塘、船灣淡水湖和大欖涌水塘安裝三套各100千瓦的小型浮動太陽能板發電系統,分別於2017年至2022年完工。各個系統每年發電量可達12萬度,相當於36戶普通家庭一年用電量。

水務署電機工程師席宇表示,香港山多地少,在水上安裝太陽能板一方面不佔土地資源,另一方面,水的冷卻效果可提升太陽能板發電效能,而且浮動太陽能發電系統遮蓋水面,有助減少水塘的水分蒸發,也能抑制藻類滋生,從而改善水質。

 

除了應用太陽能發電,水務署在屯門濾水廠也設有香港首個水力發電站,利用水源進入濾水廠的水壓推動渦輪機發電。發電站去年生產的電力總量約為150萬度,供濾水廠設施使用的電力佔濾水廠總用電量約7%。

 

水務署機械工程師陳安儀表示,水務署在營運過程中加入環保元素,希望在為市民提供優質食水的同時,也為環境出一分力。

 

水務署正計劃於船灣淡水湖和新界東南堆填區興建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發電功率分別為五兆瓦和十兆瓦。署方的目標是由2035年起,可再生能源年發電量足以抵消每年總能源消耗量約20%。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