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狩獵魂!書道家青柳美扇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現場表演!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第27回TETRIS王者盃「瑪利歐派對 超級巨星合作祭!」舉辦決定!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最新版問題多?快速上手 10 個技巧教學

商業
Facebook 今天在 Android、 iPhone 上推出了最新版的「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在這個新版通訊 App 中,徹底改成 iOS 7 風格(是的, Android 版也跟著一起變),而且多了一些新的功能,介面也改換了位置。

增加的功能中,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和手機上任何非臉書朋友傳訊息」,當對方手機電話在你的手機通訊錄裡,對方也有裝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 App,但是你們卻沒有互加臉書好友?這時候也可以直接透過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傳訊(我就真的發現有超過 10 個手機上有電話的朋友其實我們沒有互加臉書,通常都是因為一些合作、活動認識的,這時候不用互加臉書也可以在工作上利用即時通傳訊)。

另外,我在 Google Play 的評論上,看到不少朋友反應了對於新版 Facebook 介面的不適應問題,例如怎麼有些臉書朋友沒有顯示在即時通的名單上?所以我決定寫一篇全新的教學,關於如何利用 Facebook 最新版即時通的 10 個上手技巧。



  • 1.和「非臉書好友」的手機聯絡人免費傳訊

當你更新、安裝最新版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後,第一次登入,會詢問你要不要「同步更新聯絡人資料」,並且要求你確認「自己的手機號碼」。

這邊都要允許(放心,資料都是私密的不會在網路上公開),就能讓「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肩負和非臉書好友透過手機傳簡訊的功能。


確認好之前的同步聯絡人過程後,進入「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左右滑動切換到中間那個聯絡人清單的分頁,這時候,你會在下方標出黃色螢光區塊處,看到一個「同步新發現的聯絡人」的通知。

確認同步這些新發現的聯絡人,這些就是在你手機裡有他們的電話,他們也有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但是你們還沒有互加臉書好友的人。


現在,你們不須互加好友,就能利用「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傳送訊息。




  • 2.如何快速找到「上線中」可以聊天的朋友?

在新版「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裡,一進入的首頁依然是最近的聊天室記錄,如果想要新增聊天室,只要點擊下方的新增對話按鈕,然後輸入關鍵字找出朋友,加入聊天室即可。

在輸入關鍵字找出朋友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哪些朋友正在線上(綠色圓點)。


另外一個快速找出上線朋友的方法,就是滑動到第二個頁面,選擇「上線中」清單,這裡就會列出從 Facebook 手機、網站上線的朋友,也表示你傳送訊息給這些人,會相對容易即時收到。

另外,尤其是頭像上有出現「藍色閃電」符號的朋友,表示有安裝手機即時通,更容易當下看到你傳送的訊息。





  • 3.讓自己不要「一直」顯示上線狀態

可是,一旦你安裝「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並啟用,那麼幾乎就表示你在朋友的名單上會一直顯示上線狀態。這時候,你可以切換到「上線中」分頁,選擇「關閉」上線功能,這樣你依然可以收到朋友的傳訊,但是就不會讓朋友知道你是否正在上線。




  • 4.看懂朋友目前的上線使用狀態

開始和一個朋友聊天後,聊天室最上方的朋友名稱處,會顯示朋友的目前狀態。首先會顯示朋友是否有安裝「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如果顯示「 Messenger 」就表示有,也代表他可以從手機接收你的訊息,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即時收到你的傳訊。

而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朋友是否正在線上?或是多久之前曾經登入過臉書?




  • 5.快速打電話給朋友

在與朋友的聊天室中,點擊右上方的清單,可以快速查看朋友的臉書動態,或是直接打電話給朋友。當然,前提是朋友有和你共享手機電話。




  • 6.在聊天室插入照片、錄音

在「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聊天室中,點擊左下方的「迴紋針」按鈕,可以快速在聊天裡添加照片,或是加上一段自己錄製的聲音。



  • 7.下載新的聊天動畫貼圖

如果想要顯示有趣的動畫表情貼圖,點擊右下方的「笑臉」即可,並且可以透過貼圖商店來下載更多的免費貼圖,使用到聊天中。




  • 8.把最常聯繫的好友加到置頂最愛

如果有一些朋友是你最常聊天的,或者是你的家人,那麼可以到「第二個分頁」中選擇「 Messenger 」清單,點擊「編輯」,這時候可以把即時通上的重要朋友放入「置頂」的最愛清單中,更容易和這些朋友即時對話。

要注意,這邊只會顯示出部份朋友名單,不過別擔心,你可以利用「搜尋」按鈕,找出任何一個臉書上的好友,加入到「最愛」中。





  • 9.開啟或關閉 Android 的聊天大頭貼

如果你使用 Android 版,那麼可以滑動到第三個「設定」分頁,開啟「聊天大頭貼」,這樣就能在手機桌面快速和朋友對話。

另外如果你在意自己的隱私,可以在這裡關閉「定位服務」,讓通訊時朋友不會知道你的地理位置。

而如果你想避免干擾,也可以在「通知」裡關閉像是震動、音效等強迫性的通知。




  • 10.為什麼有些臉書聯絡人看不到?怎麼找出來?

仔細使用新版「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後,你會發現怎麼有些臉書好友沒有顯示在清單上?是的,在「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中的「 Messenger 」只會顯示有安裝、有啟動臉書手機即時通的朋友,那些沒有安裝手機即時通的朋友預設不顯示。

這時候怎麼辦呢?其實你一樣可以傳訊息給他們,利用步驟 2 的搜尋技巧,直接點擊左下方的「搜尋」,輸入部份朋友名稱關鍵字,找出朋友,就可以直接傳送訊息了!

希望上述 10 個技巧有解決大家使用新版「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的疑難雜症,也歡迎留下問題來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