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絆愛聯名Fall Guys!還有合作大賽!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I Expect You To Die 2: The Spy And The Liar》強勢回歸PS VR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餐飲外賣配送實務指南推出

商業

食物環境衞生署推出餐飲外賣及配送服務實務指南,訂明處理和配送即食餐飲的基本衞生和食物安全指引,供食物業處所、外送服務承辦商等參考及遵行,以減低出現食源性疾病的風險。

 

署方表示,透過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社交媒體進行的食品交易日漸增加,市民關注食物業處所、網上送餐平台和送餐員在運作方面的衞生情況以至食物安全,遂制定此實務指南。

 

根據指南,外賣或外送食物在包裝前或運送途中應盡可能貯存於適當溫度,即冷食應保持於攝氏四度或以下,熱食應保持於攝氏60度以上。運送期間沒有放入保暖器的熱食或沒有放入冷藏器的冷食,均應在配製後一小時內交付顧客。

 

同時,食物應盛載於有蓋容器或密封包裝,包裝也要有特定設計或防拆記認以免食物受到干擾。運送食物的容器和車輛的貯存格在每次送餐前後均應徹底清潔,並保持良好狀態。

 

此外,食物業處所應適時製作食物以配合送餐服務,避免過早烹煮食物。網上食物平台或外送服務承辦商應備存所有送遞紀錄至少60天,以便當局在發生食源性事故或需要回收時進行追蹤。

 

食物業處所、網上食物平台、外送服務承辦商應在合約中明確界定彼此責任,以便處理顧客提出的投訴。他們也應為送餐員提供足夠培訓,使其了解基本食物安全原則。

 

另外,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已制定《外賣及餐飲配送:給食物業及消費者的食物安全建議》,協助食物業界和消費者採取適當的食物安全措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