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環球資源十月展 電競專區專題

商業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電競作為表演項目初登亞運舞台,今年杭州亞運會,電競更被納入正式比賽項目,令電競產業成為焦點。事實上,電子競技產業過去幾年增長迅猛,觀眾人數急升,令相關行業堰來越受重視,根據分析報告,以2022年計,全球電競行業收入超過10億美元,而且預計到 2025 年將會達到 18.6 億美元,預計增長速度相當驚人。巨大的市場,自然有龐大的商機,各種電競專用產品,如電競椅,電競周邊設備,電競儲存裝置等等,跟傳統電腦周邊有不同要求,成為一個嶄新的市場。


在香港舉辦的 2023 環球資源十月消費電子展及電子元件展中,環球資源在二號館特別策劃逾470個展位的遊戲及電競產品專館,覆蓋電競及遊戲硬體產業鏈,為有意採購電競產品,或者想開拓電競硬件產業鏈的朋友,提供一個集中觀摩的機會。除了展商的展覽,場館內安排了眾多活動,包括電競產品發佈會、多場景體驗區、對戰區、手機遊戲區等等,令觀展人士可以更容易了解產品應用場景和特性,提升採購效率。


我們在現場見到氣氛相當不錯,展覽規劃集中,而且,除了意料之內的如電競椅,遊戲控制手掣等待常見產品外,因為Windows和Android平台遊戲機開始被用戶接受,也有廠商推出這類產品,相當緊貼市場,另外,一些如電競酒店專用設備也令人大開眼界,對行業加深了解,體驗十分良好。


最後,我們找到環球資源香港展及海外業務副總裁高嘉顯談一下有關電競專區的感想,他表示:「過去的展會中,電競元素一直存在,但它們通常以電腦周邊和音訊的形式散落在各個展館中。然而,隨著電競在全球範圍內的興起,針對電競周邊配件的專項採購需求也迅速增長。與此同時,為了迎合市場的變化,原本從事電腦周邊和音訊的廠商也開始推出專門針對電競元素的產品線。


因此,針對這一市場需求,環球資源決定推出電競專館,將與電競元素相關的配套硬體集中展示在一個地方。這樣既方便專業買家進行專場採購,也讓電競周邊產品獲得專業化和集中化的平臺展示,最終實現買賣雙方雙贏的局面。未來環球資源希望電競專館繼續往專業化發展,除了展示電競周邊硬體,還將展示電競系統集成商和軟體類產品,推動電競行業的持續發展。」

更多活動內容,請參看TechApple.com和環球資源的合作專區:2023 香港環球資源十月香港展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