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美到令人屏息的畫面表現!「地平線 西方禁地」PS5 實機畫面曝光!   開放世界RPG手機遊戲新作「Over Eclipse」開放事前登錄,並同時舉辦抽獎活動!   快速補充能量!日本產能量飲品Kiiva發表首款款果凍飲料「KiiVA SPEED CHARGE」!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插上USB就能輕鬆提升音質!Razer推出便攜式 DAC 耳機擴大器「THX Onyx」!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觀看1月22日「Resident Evil Showcase」直播節目 

丘應樺晤駐港領事館和商會代表

商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舉行酒會,向約150位駐港領事館、本地和外國商會代表介紹政府促進投資工作的最新情況。他並宣布香港與土耳其已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

 

有關協定是現屆政府簽訂的首份投資協定,也是香港簽署的第23份投資協定,令香港投資協定覆蓋範圍增至32個貿易夥伴。

 

丘應樺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以蓬勃的自由市場經濟見稱,歡迎世界各地直接投資,而在《基本法》保障下,香港公平的營商環境和自由市場機制會維持。

 

他強調,現屆政府以招商引資為首要工作,投資推廣署今年首九個月已協助300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行業的企業來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較去年同期上升27%,成績理想。

 

他在酒會後會見傳媒時說,投資推廣署會繼續透過其全球網絡向企業提供一站式和度身訂造的支援服務,目標是在三年內吸引1,130間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從而帶來最少770億港元的直接投資金額,以及創造15,000多個就業機會。

 

他續說,香港與土耳其簽署投資協定,向投資者傳達了正面信息,表明雙方致力提升對外來直接投資的保護和保障,有助增強投資者信心,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

 

他指,政府一直致力尋求與其他經濟體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並加強與其他經濟體的雙邊貿易和投資聯繫。香港已開展與孟加拉國的投資協定談判,並正與巴林和沙特阿拉伯進行投資協定談判。

 

丘應樺又藉此機會向來賓介紹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與商貿有關的措施。其中,投資推廣署和貿易發展局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增設顧問辦事處,加強招商引資和貿易推廣工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