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東奧2020開幕式選手入場曲是電玩音樂!《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多款日本代表遊戲主題曲出場!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大自然保護協會公佈 2023 年全球攝影比賽結果

商業

香港及亞太區國攝影師作品獲多項殊榮

香港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大自然保護協會 (The Nature Conservancy, 簡稱TNC) 公佈2023 年全球攝影比賽的優勝者,這些相片有助我們認識自然世界的力量和危機,當中包括對各種生物的特寫、四季如畫的美景,以及令人驚嘆的海陸探索影像。

匈牙利攝影師 Tibor Litauszki,憑藉其在水底下拍攝的照片成功脫穎而出,榮獲2023年度大獎。作品生動地呈現了一幕蠑螈正在吞食剛剛產下的新鮮青蛙卵的畫面,展現了攝影師卓越的技術和獨特的視角。© Litauszki Tibor/TNC 2023年攝影比賽
匈牙利攝影師 Tibor Litauszki,憑藉其在水底下拍攝的照片成功脫穎而出,榮獲2023年度大獎。作品生動地呈現了一幕蠑螈正在吞食剛剛產下的新鮮青蛙卵的畫面,展現了攝影師卓越的技術和獨特的視角。© Litauszki Tibor/TNC 2023年攝影比賽

今年比賽增加了一倍的比賽組別,收到了大量令人讚嘆的作品,從危地馬拉寧靜的珊瑚礁,到印度一對正在搏鬥的老虎,作品包羅萬有。評審團由攝影師 Javier Aznar、Smita Sharma、Morgan Heim 以及著名的自然歷史攝影師 Frans Lanting組成,他們從來自191個國家及地區,超過 80,000 位獨立攝影師,逾 189,000 份參賽作品中選出優勝者 ,數量較2022 年的 100,000 份作品有顯著增長。

匈牙利攝影師 Tibor Litauszki,憑藉其在水底下拍攝的照片成功脫穎而出,榮獲2023年度大獎。作品生動地呈現了一幕蠑螈正在吞食剛剛產下的新鮮青蛙卵的畫面,展現了攝影師卓越的技術和獨特的視角。

此外,最讓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是,香港攝影師Jeanny Tang淡水組別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為香港寫下光輝榮頁。作品拍攝於元朗大生圍,展現了池塘乾涸後所呈現的迷人美景,其中可清晰地看到魚類為產卵而挖掘的洞穴,為這個場景增添了獨特的魅力,亦向世界展示了香港城市中壯麗多姿的大自然之美。

「我們的年度攝影比賽給了無數人靈感與啟發。來自各行各業的攝影師透過展示他們關注的事物,向大自然發聲。」2023 年全球攝影比賽總監及評審委員Alex Snyder 表示。「在評選數千幅來自業餘及專業攝影師的作品過程中,我和各評審都經歷了一次視覺之旅。這些具影響力的相片不僅彰顯了攝影的力量,同時突顯了大自然保護協會在全球保育工作方面的重要性。」 

評審將頒發總額超過 $25,000 美元的獎金。大獎得主將獲取價值 $5,000 美元的相機套裝,除此之外,評審亦為每個組別選出冠軍、亞軍和季軍,以及榮譽獎得主。

大自然保護協會市場營銷及通訊總監 Meg Goldthwaite 說:「無論您是在野外收集數據的科學家,還是捕捉自然世界奇妙景觀的攝影師,我們都是環境保育的一份子。  我們的地球很美,同時亦充滿著威脅、力量和危機,這些相片說明了保護和修復自然都應該是我們所有人的首要任務。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為對抗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的損失而出一分力。」

以下各組別的其他獎項獲獎名單如下:

名人評審獎 (Celebrity Judge Choice)
名人評審 Cole Sprouse 之選 - Hermis Harida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Hermis.haridas)

海洋
冠軍- Estebane Rezkallah,法國(@panchovilaaa)
亞軍 - Bambang Wirawan,印尼(@bro_matra)
季軍 - Giovanni Allievi,義大利

人類與大自然
冠軍 - Michael Hegyi,美國 (@michaelhegyiphoto)
亞軍 - Mano Aliczki,匈牙利 (@manoaliczkiphoto)
季軍 - Randall Hudson,美國 (@kcstorys)
榮譽獎 - Narayan Malu,印度
榮譽獎 - Fatih Yilmaz,土耳其 (@rotadefterim)
榮譽獎 - Md.Safayet Hossain Shanto,孟加拉 (@safayethossainshanto2017)

植物及菌類
冠軍 - Jose Pereyra Lucena,阿根廷(@josepereyralucena)
亞軍 - Vittorio Ricci,義大利
季軍 - Ashley Sykes,澳洲 (@Ausmashmash)
榮譽獎 - Gero Heine,美國(@geroheinephotography)
榮譽獎 - Mohammed Salman,印度

淡水
冠軍 - Jeanny Tang,香港
亞軍 - Alan Taylor,美國 (@alantaylorphotography)
季軍 - Rubens Rebouças,巴西(@rubensreboucas)
榮譽獎 - Jorge Castro Urbiola,墨西哥 (@thesantogrial)
榮譽獎 - Gianluca Gianferrari,義大利 (@camouflajj)

陸地
冠軍 - Alessandro Carboni,義大利(@alessandro_carboni)
亞軍 - Roberto Valdez,厄瓜多爾 (@robinski__)
季軍 - Adam Mowery,美國 (@adammoweryphoto)
榮譽獎 - Cosmin Ovidiu Stan,羅馬尼亞 (@cosminstan.ro)
榮譽獎 - Bruce Hogle,美國

哺乳類動物
冠軍 - Siddhartha Ghosh,印度
亞軍 - HJ Yang,美國
季軍 - Luisa Pericoli,美國 (@vittoria_thecutestfrenchie)
榮譽獎 - Bing Lin,美國 (@earth.abloom)

氣候
冠軍 - Raphael Alves,巴西 (@photoraphaelalves)
亞軍 - Mustafa Binolm,土耳其 (@mustafabinol)
季軍 - Luisa Lynch Harris,西班牙
榮譽獎 - Zhenhuan Zhou,加拿大 (@zzh_hiland)
榮譽獎 - Adra Pallón,西班牙

空中
冠軍 - Agnieszka Wieczorek,波蘭 (@polatinaphotoandtravel)
亞軍 - Neelutpaul Barua,印度 (@neel.barua.photograph)
季軍 - Derek Robertson,美國 (@derekrobertsonphotograph)
榮譽獎 - Maman Sukirman,印尼
榮譽獎 - Mostafijur Rahman Nasim,印尼

昆蟲及蛛形綱動物
冠軍 - Benjamin Salb,美國 (@bens_small_world)
亞軍 - Soumya Ranjan Bhattacharyya,印度
季軍 - Lei Bo,中國
榮譽獎 - Tibor Litauszki,匈牙利 (@tiborlitauszki_naturphtgrphy)
榮譽獎 - Jaime Daniel Fajardo Torres,厄瓜多爾(@Jaime.f.torres)

水底生物
冠軍 - Russell Laman,美國 (@russlaman)
亞軍 - Cai Jialing,中國(@homoplankton)
季軍 - Daniel Nicholson,澳洲 (@barefoot.wandering)
榮譽獎 - Juan Carlos Huitrón Baca,墨西哥 (@biton72023)

雀鳥
冠軍 - Grzegorz Długosz,波蘭 (@gdlugosz_photography)
亞軍 - Mike Krehbiel,美國 (@krebbs28)
季軍 - Juan Jose Murillo,哥倫比亞 (@jjmurillorolon)
榮譽獎 - Mario Labado,美國 (@bobby_labado)
榮譽獎 - Petr Bambousek,捷克共和國

爬蟲類及兩棲動物
冠軍 - Irina Petrova Adamatzky,英國(@microcosmic_world)
亞軍 - Petr Bambousek,捷克共和國 (@sulasulacom)
季軍 - Joseph Mullica,美國 (@Scarletkingcowboy)
榮譽獎 - Sergio Emmanuel Comisso,阿根廷 (@emmanuelcomisso)
榮譽獎 - Christian Passeri,德國 (@chrissparrows)

*請在使用照片時,確保給予攝影師相應的認可。相關的出處信息可以在附錄文件中找到,該文件已保存在以下提供的鏈接中。
點擊此連結查看2023 年度所有獲獎作品。

關於大自然保護協會
大自然保護協會(TNC)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國際保育非牟利組織,一直致力於世界各地為大自然及人類保護具重要生態價值的土地和水資源。TNC遵循以科學為基礎的保護理念,為全球保育難題創造嶄新的解決方案,使大自然和人類共存。我們現時正在應對氣候變化,以前所未有的規模保護土地、淡水和海洋,以可持續的方式提供糧食和水資源,幫助城市變得更具可持續性。我們的項目遍及76個國家和地區,採用協作方式與當地社區、政府、私營部門等合作,開展各種保育項目和活動,包括生物多樣性保護、森林保育、海洋保育、氣候變化、可持續土地利用等領域。除了攝影比賽之外,TNC還舉辦各種社區項目和教育活動,致力於推動公眾對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和行動,提高公眾對於自然環境和野生動物的關注度。TNC是2019年「呂志和獎 — 持續發展獎」之得主。如欲了解更多有關TNC 於亞太區的工作,請瀏覽:大自然保護協會 (tnc.org.hk)

如果你也關心環境保護,歡迎支持TNC的工作,參與我們的社區項目和活動,一起行動,為保護自然環境出一分力,請追縱TNC香港的社交平台專頁,獲取更多環境保育資訊:
Facebook:TNC HK 大自然保護協會
Instagram: @tnc_hk
Twitter: @TNC_HK

#TheNatureConservancy #TNC #tnchk 
#PhotoContest #PhotographyExhibition
#大自然保護協會 #攝影比賽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