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的追加下載內容「人中之龍」系列合作包登場! 

樓市有秩序調整 不構成系統風險

商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物業市場有秩序地調整,不造成系統性的金融風險,公眾不需有過激反應。

 

政府早前調整樓市「辣招」,陳茂波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當年引入「辣招」,目的是防止短炒,加上當時住宅供求不平衡,想買樓的人多,而供應未追得上,如今炒賣風氣已消退,而供求情況已趨穩定,當局認為有空間調整。

 

至於市場反應,陳茂波表示,樓市受很多因素影響,包括經濟情況、息口、就業等。外圍環境方面,他說,地緣政治緊張,且外界認為利率高企的時間會拖得較長,因此有意買樓人士取態較審慎可以理解。

 

他指出,當政府調整有關措施時,市場的反應相對冷靜是好事。

 

陳茂波續說,根據統計數字,市民的收入有實質增長,目前,平均供樓開支佔收入不足四成,「脫供」即到期但無法供款的比例很低;根據種種因素,物業市場正有秩序調整,又不造成系統性金融風險。

 

對於今年本港經濟增長,陳茂波指目前的預計為逾3%。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