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tchet and Clank》闖入《Fall Guys》舉辦了限時活動並提供獨特獎勵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眾籌星探34:Muse腦控耳機

數碼產品

1379262142677

Muse 腦控耳機,它的腦電波檢測功能將改變這個世界的思考方式,值得每個人都擁有一部。


產品介紹

Muse,中文譯名為“繆斯”,是古希臘掌管藝術和科學的女神,她為人類帶來智慧和創造力。

今天給各位介紹的眾籌產品Muse 是一款舒適、輕便而且擁有4 個腦電波傳感器的可穿戴設備,它藉助接觸前額的傳感器來讀取人腦神經元之間交流的腦電波,解碼腦電波之後可以用來控制應用程序、遊戲,舒緩壓力,提高記憶力和注意力,最終可以讓佩戴者用意念來控制自動化設備。

人的大腦每時每刻都在發出腦電波,不分黑夜白天。人的每種狀態都會配對相應的腦電波,例如,人在休息的時候,大腦會發出波動緩慢的alpha 波,當人在做高度緊張的思維運動時,就會迸發出大量的beta 波。但是通常在醫院或者科研場所監測腦電波時獲得的都是幾條線而已,而與Muse 腦控耳機搭配的應用程序則利用算法將腦電波轉換成有用的信息。

Muse 腦控耳機可以實時監測腦電波,並利用藍牙將獲取到的腦電波傳送到手機或者平板電腦上,用戶可以實時查看大腦的工作狀況;Muse 還可以將腦電波解碼/翻譯成互動指令,用來控制iOS 或者Android 設備。更神奇的是,Muse 腦控耳機隨時間的推移,其功能也會得到加強。換句話說,佩戴者的思維也將越來越強大。


1379262221146

 

Muse 腦控耳機的EEG 傳感器佩戴之後將緊貼佩戴者的前額,可以監測到釋放量極小的電流。人腦在轉換工作狀態時,腦電波也會跟著變化,Muse 的算法可以監測腦電波的微弱變化,並實時告知用戶,類似於醫生做的心電圖,但是更便攜。通過Muse 獲取到的腦電波信息用途非常廣,目前可以用來提高、增強注意力,在未來,可以利用腦電波來控制設備,比如說用思維控制智能手機的開關,或者是當你在沙發上睡著之後自動關閉電視等。

InteraXon 開發團隊現在已經為Muse 開發出了一款腦部健康應用程序,通過一系列的虛擬課程環境練習,可以讓使用者的思維更加敏銳,減緩、釋放壓力。可以讓佩戴者在5 分鐘之內就恢復充沛的經歷,不再感到困倦。這款應用程序非常有趣而且充滿挑戰,它能提高使用者的注意力等級,提高記憶力,減少焦躁感,樹立積極的態度,時刻保持活力。

Muse 腦控耳機以藍牙的方式與外接設備進行連接,目前已經與iOS、Android、Max OS、Windows 和Linux 操作系統兼容。開發者可以獲取到源代碼創造出更多有趣的功能來。


1379262207083

眾籌融資

Muse 腦控耳機是一個已經成功的Indiegogo 眾籌融資項目,在去年年末成功獲得28 萬美元的眾籌資金開始研發生產階段。最低配的產品售價為145 美元(約合人民幣900 元),預計於今年12 月發貨。

目前消費者已經無法購買,不過可以等到12月發貨的時候購買銷售版,產品的質量會更好,而且應用程序也會更多。點擊此鏈接查看更多詳情。



產品風險

Muse 腦控耳機的開發團隊InteraXon 創立於2007 年,曾在2010 年溫哥華冬奧會上展示過腦控產品,演示者當時通過腦電波可以控制遠在千里之外的電視塔、尼亞加拉大瀑布、加拿大議會大廈的燈光。還在2010 年與Secret Exit 合作開發腦控遊戲ZenBound2。

1379262190399

通過30 多期的眾籌融資報導,絕大部分成功的項目都具備一個比較成熟的團隊和產品。雖然說眾籌平台上匯聚著各種創新項目,但是不難發現他們背後的開發者或者開發團隊在設計、研發領域都具有雄厚的實力。

Muse 腦控耳機去年就已經成功完成了眾籌融資,產品也將在幾個月之後發布,有需要購買的消費者可以等到發貨之後留意一下市場的反饋在做決定。

當然市面上除了Muse之外,還有很多更多選擇,比如說讀心耳機EMOTIV INSIGHTMico等產品。

轉載來源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