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AMURAI SPIRITS × GUILTY GEAR!獨眼・獨臂女劍士梅喧參戰!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Facebook 全新專利曝光,允許拍照和攝像同時進行

社交媒體

facebook_new_tech_shoot_video_and_photo_at_the_same_time

歷經長年累月對用戶信息流加以收集和標註,Facebook 的社交帝國已深深植根於數據渦流中,而這也為它招致了隱私洩露等問題。慶幸地是,

Facebook 申請的全新專利可能將幫助它解決這些麻煩,並讓用戶在攝像頭開啟的情況下隨時拍攝視頻和捕獲最佳照片;同時,這項專利還可以依靠圖案、人臉和聲音等識別場景或人物,然後為照片自動打上標籤。

基於社會構成部分和身份識別,這項專利主要用於自動圖像捕獲功能的應用。Facebook 於 2011 年 10 月申請了這項專利,而它的創造者分別為:Andrew 「Boz」 Bosworth、David Garcia 和現已在工作的 Soleio Cuervo。有趣的是,該專利涉及的一些技術和 Color 曾主打的某些方向非常相似;這可能並不是巧合,因為 Color 當時希望能夠利用手機上一切可用的傳感器幫助用戶識別人臉。然而,在 Color 完敗後,Facebook 便開始發力共址技術來打造「隱式社交圖譜」(Implicit Social Graph)。「隱式社交圖譜」能夠告訴你自己所消耗時間的詳細數據,而這可能會重新定義我們分享信息的方式。

拍照同時錄製視頻

這項專利的核心是將所覽景像都收錄在視頻中,同時讓用戶可以玩轉其他以拍照為方向的應用:

雖然手機攝像頭默認設置為照相模式,但它卻還可以持續拍攝視頻。取代用戶親自控制實體或虛擬按鈕以完成拍照的傳統形式,它可以自動捕獲到與所攝實時錄像中相關的圖像。反之亦然。

基本來講,Facebook 未來可能將不只讓你拍攝視頻,還會自動將相關照片自動記錄、儲存和分享至它的平台。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攝像頭鏡頭、儲存容量和無線連接功能的提升,Facebook 無疑還將對照片質量相應作出調整。

你看到的,Facebook 也一清二楚

拍攝和分享照片後,Facebook 會開始對這些媒體文件進行統一歸類。

這項專利描述稱,Facebook 能夠借助面部識別、品牌和商標匹配等技術對重要的信息進行掃描並歸檔。例如,該專利可根據物體識別算法匹配並標記出金門大橋(地點)、星巴克(商戶)和可口可樂(品牌或產品)等。

事實上,即便你自身並不願將這些信息標記出來,Facebook 也可以通過拍攝的視頻或照片了解你當時所處的位置等。

Facebook 未來將會特別了解你的日常交際圈

這項專利甚至還對此刻與你相伴的人瞭如指掌。

未來,Facebook 將不僅會自動圈出好友,還可以自動調用傳感器來鑑別他人信息。比如,Facebook 將會自動啟用方圓 1000 米以內剛剛上傳過媒體文件的用戶,並對出席過相同演唱會、或在同一地點簽過到的用戶進行統計;再藉助連接藍牙或 NFC 等產生的互動記錄對可能曾在一塊兒的用戶作出判定等。

轉載來源

隨機社交媒體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