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白貓Project」將與動畫「咒術迴戰」舉辦聯名活動!周邊商品以及簽名板抽獎活動同步實施!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悉心啟發青年學子:三星員工如何作育英才

科技

勇於創新的年輕世代是引領變革的未來尖兵。三星堅信教育的力量,積極推行多項企業社會責任(CSR)計劃,培養新世代推動正向變革所需的關鍵技能。三星透過一系列CSR專案,提供莘莘學子最新的技術教育與知識,並由三星內部員工擔任啟蒙導師,協助學子們提升技能。

 

聯合國將每年12月5日訂為「國際志工日」,為響應此節日,三星新聞中心專訪來自不同地區、致力於CSR計劃的四位三星導師。

 

跳脫傳統思維框架、解決社會問題

 

三星推動的國際STEM競賽「Solve for Tomorrow」鼓勵青年學子提出創新計劃,解決社會面臨的各種難題-其中氣候變遷為最迫切的問題之一。來自波蘭三星電子的Anna Buncler發揮個人長才,協助「Solve for Tomorrow」參賽者透過其計劃喚起大眾的環保意識。

 

她談到:「我十分推崇此計劃,不僅體認到它為學子帶來的人生價值,更可協助他們拓展視野並理解周遭的世界。」

 

學生對氣候問題的積極應對與重視,讓Buncler深受鼓舞。她分享:「曾有一支由國小生組成的團隊,為打造一個更綠色的未來展現無比堅毅的決心,令我難以忘懷。」

 

Buncler指導的團隊成員雖然來自波蘭的南方小鎮,他們對於迎戰全球問題卻展現了驚人的意志。其專案的最初立意在於探討智慧型手機在充電時耗用的電力,藉以強調節能的重要性。確認該專案的影響潛力後,Buncler鼓勵團隊進一步擴大實施範圍。

 

她進一步談到:「團隊最初的想法十分出色,其在探究手機於充電的過程中總共耗用了多少能源。在此基礎上,我鼓勵他們邀請更多用戶加入行列,並集思廣益、為該專案注入更多的創意思維。」

 

依據她的建議,團隊於專案中加入一個應用元件,使其更具互動性和吸引力。最終,該團隊在「Solve for Tomorrow」競賽拿下第三名的殊榮。

 

Buncler解釋「Solve for Tomorrow」如何賦予年輕人機會,讓他們於專案中應用創意思維,從而為在地社區和世界帶來改變。她指出:「諸如Solve for Tomorrow般的計劃,使年輕人得以盡情表達自我、天馬行空的揮灑創意,並提供他們引領深具意義的變革的機會,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產業洞察力與深遠動機的結合

 

印度三星研發中心相機軟體開發主管Vivek Kumar透過親自指導該項競賽,為團隊貢獻豐富經驗。Kumar憑藉超過12年在多項技術開發領域累積的專業知識,為參賽者提供寶貴意見,使參賽團隊在專案的建構過程中,能獲得有關科技產業的真知灼見。

 

Kumar起初擔任該競賽的評審團成員,協助篩選入圍的候選人名單,使他能夠直接與參賽者互動並分享第一手意見回饋。他解釋這項導師工作如何讓他參與創意發想的各個階段,從定期的進度審查、腦力激盪會議,到排除技術障礙。他分享:「透過與年輕人的互動,讓我教學相長並深受激勵。」

 

一路走來,Kumar遇見諸多致力追求正向變革與發揮深遠影響的團隊。其中最令他難忘的經歷為擔任Jalraaj的團隊導師。該團隊懷抱著宏大且令人感佩的目標-為印度偏鄉社區建造低成本的濾水系統。然而,該專案的規模經證實頗具挑戰性。當該團隊遭遇技術障礙時,便由Kumar出馬指點迷津。

 

Kumar表示:「儘管團隊在過程中遭遇到了一些挑戰,但像我這樣的導師可以介入並提供高效率的引導。」。

 

學生在他的指引下獲益匪淺,而他也從中豐富了個人和職業生涯。他指出:「在Solve for Tomorrow競賽中擔任導師是一次寶貴的經歷。我親眼見證產業的實戰經驗與青年創意思維的結合,如何為變革性的技術創新奠定基石。」

 

循循善誘、作育英才

 

 

智利三星電子智慧顯示器產品經理Patricia Osorio透過加入Solve for Tomorrow導師行列,慶祝在三星任職的第11個年頭。

 

Osorio受到志願服務的熱情驅使,肩負著Solve for Tomorrow培養年輕人自信與韌性的使命,讓他們得以充分發揮潛力。她談到:「我的目標是協助青年學子提升自信。在參與Solve for Tomorrow的過程中,能夠觀察到他們的思考與行事方式皆產生明顯的改變。」

 

得益於Osorio的引導,該團隊得以磨練簡報技巧並於競賽大放異彩。見證他們的成功與建立自信對Osorio來說是一大驕傲,更加肯定導師制度的價值所在。

 

她深有感觸地表示:「感謝所有參賽者對導師群的信任和依賴。這是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我鼓勵所有同事加入行列。儘管有些人因工作繁忙,而對志願服務躊躇不前,但擔任導師令人感到十分充實,是對當地社區發揮直接影響力的絕佳途徑。」

 

為畢業生的成功就業鋪路

 

 

深感於當地就業市場競爭激烈,來自三星電子影像顯示(VD)事業部AI/大數據實驗室的Jinhyun Kim,協助韓國應屆畢業生為振翅高飛作足準備。Kim透過三星為年輕求職者推出的軟體教育專案-三星青年軟體學院(Samsung Software Academy for Youth),致力解決求職者所面臨的現實問題。

 

Kim發揮其在程式設計、演算法轉譯、演講等領域的長才,循循善誘並暖心鼓勵學員,協助他們順利進入就業市場。他在受訪時表示:「帶領學員們邁向目標且平步青雲,令我充滿成就感。而最有意義的一刻,是得知其中一位學員成功錄取,即將與我在相同的部門共事。」

 

Kim闡述導師制度如何達到教學相長與知識分享的效益。他談到:「在教導學員的過程中,我汲取如何協助後輩成長的意見回饋,進一步鞏固了我對導師任務的使命感。我相信這樣的交流,有助於培養永續學習和成長的文化。」

 

這些三星員工和其它志願者無私奉獻個人時間,為莘莘學子傾囊相授畢生所學,共同培育未來的主人翁。

 

欲深入了解三星推動的CSR計劃,請參閱以下連結。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是一項運用STEM(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領域知識的競賽,旨在鼓勵青年學子解決在地的社會問題。詳情請參閱「Solve for Tomorrow」競賽。

 

「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為有意投身科技產業的青年人才,提供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編碼和程式設計等領域的資通訊科技(ICT)教育。詳情請參閱「三星創新校園」計畫。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