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前往全新的世界吧!「堡壘之夜」Chapter 3 – Season 1 12月6日啟動!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PS5版《Alan Wake 2》宣布推出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KING」介紹短片公開!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三星發表兩款專為機器人及XR應用而生的新型ISOCELL Vizion感光元件

科技

全球先進半導體技術領導品牌三星電子日前發表兩款新型ISOCELL Vizion感光元件:飛時測距(ToF)感光元件ISOCELL Vizion 63D及全域快門感光元件ISOCELL Vizion 931。三星於2020年推出首款主打視覺功能的ISOCELL Vizion系列,陣容包括ToF和全域快門感光元件,應用案例涵蓋新世代行動、商業和工業等多元領域。

 

三星電子新世代感光元件開發團隊執行副總裁Haechang Lee表示:「三星ISOCELL Vizion 63D與ISOCELL Vizion 931採用最先進的感光元件技術,是將機器視覺導入機器人、延展實境(XR)等未來高科技應用的要角。憑藉三星在技術創新領域的深厚底蘊,我們誓言竭力拓展影像感光元件市場。」

 

 

ISOCELL Vizion 63D:為捕捉驚人細節的高解析度3D影像而生

ToF感光元件原理與蝙蝠在黑暗中使用回聲定位導航相似,其藉由投射光線至待測物體上,再根據物體反射光線所需時間測量距離和深度。特別的是,三星的ISOCELL Vizion 63D屬於間接式ToF(iToF)感光元件,可測量投射光和反射光之間的相移,以三維方式偵測周遭環境。Vizion 63D具備出色的準確性和清晰度,對於極度重視高解析度、精準深度量測的服務,及工業機器人、XR裝置、臉部認證等應用而言,堪稱理想首選。

 

ISOCELL Vizion 63D是業界首款搭載整合式深度感應硬體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的iToF感光元件。借助此創新的單晶片設計,能精準捕捉3D深度資訊,不需仰賴其他晶片;同時系統功耗較前代ISOCELL Vizion 33D產品減少40%。此外,該款感光元件能以每秒60幀的速度處理QVGA解析度(320×240)圖像,完美滿足商務與工業市場對此顯示器解析度的殷切需求。

 

ISOCELL Vizion 63D採用業界iToF感光元件最小的3.5㎛畫素尺寸,能在1/6.4光學格式內實現視訊圖形陣列(VGA)高解析度(640×480),是體積精巧的行動式裝置絕佳拍檔。

 

得益於可提升進光量的背向散射技術(BST),Vizion 63D感光元件在940 奈米(nm)紅外線波長的情況下,達到業界最極致的量子效率38%。此舉有助於強化感光度並降低雜訊,獲得更清晰的畫質,同時將動態模糊程度減至最低。

 

此外,ISOCELL Vizion 63D支援泛光(短距離高解析度)和聚光(遠距離)發光模式,將可測距離從前代的5公尺大幅提升至10公尺。

 

 

ISOCELL Vizion 931:毫不失真,為捕捉動態瞬間優化

ISOCELL Vizion 931是一款全域快門感光元件,專為捕捉高速移動的主體設計,不會產生影像扭曲的「果凍效應」(Jello Effect)。其與「滾動」方式由上而下、逐行掃描場景的滾動式快門感光元件不同,全域快門感光元件能一次「全域」捕捉整個場景,近似於人眼的運作方式。因此ISOCELL Vizion 931能捕捉清晰、不失真的移動主體,非常適合應用於XR裝置、遊戲系統、服務和物流機器人、無人機的動態追蹤。

 

ISOCELL Vizion 931採用一比一的VGA解析度(640 x 640)設計,能以更小的尺寸封裝更多畫素,是諸如XR眼罩等頭戴式顯示裝置的虹膜辨識、眼動追蹤、面部和手勢偵測應用的最佳選擇。

 

ISOCELL Vizion 931亦實現業界最高的量子效率,在850nm紅外線波長條件下,達到令人驚艷的60%量子效率。除了ISOCELL Vizion 63D採用的BST,其所導入的前深溝隔離(FDTI)技術,亦是造就此卓越表現的重要功臣,它能在畫素之間形成隔離屏障,以最大化進光量。

 

Vizion 931支援多點連接,能以單一線路串接4個相機至應用處理器。該感光元件的精簡佈線,為裝置製造商提供更大的設計靈活性。

 

三星ISOCELL Vizion 63D與ISOCELL Vizion 931兩款感光元件,目前正積極向全球OEM送樣。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