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FIFA 22:PS5 的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與 3D 音效如何讓您在世界級賽事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Cygames成立以遠端工作為主的3DCG製作子公司「株式會社CySphere」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英特爾大連晶圓廠將採用65nm製程技術

科技
英特爾公司今天宣布,正在建設中的大連晶圓廠(Fab 68)將採用65nm製程技術,這座全新的300mm晶圓廠在2010年建成投産後,將生産製造先進的晶圓組産品。英特爾大連晶圓廠總經理柯必杰(Kirby Jefferson)在「第七屆中國國際軟件和信息服務交易會」上宣布了這項決定。 英特爾大連晶圓廠投資總額為25億美元,是1992年後英特爾另行選址興建的第一個晶圓工廠,也是英特爾在亞洲建立的首個300mm晶圓製造工廠。 65nm製程技術是目前美國政府批准可採用的最先進生産技術,而300mm則是半導體行業最先進的晶圓尺寸標準。未來大連晶圓廠製造的晶圓組將針對全球市場,應用在英特爾新型和主流中央處理器平台上,爲最新型的筆記簿型電腦和桌面電腦提供支援,當中亦包括流行的超薄型和經濟的筆記簿型電腦産品。 大連晶圓廠總經理柯必杰表示:「大連晶圓廠的建造沒有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工廠將於2010年如期建成投産。英特爾對中國及東北地區的經濟增長充滿信心,並致力將先進的製造技術引入中國,大力支持大連IT産業生態系統的建設。大連晶圓廠製造先進的晶圓組産品,對英特爾的未來策略性發展意義重大。我們在大連的晶圓廠將奠定一個堅實的基礎,爲今後的技術升級做好準備。」 大連晶圓廠的建設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綜合辦公大樓和數據中心IT機房已經落成及投入使用。工廠廠房建設將在今年夏季季末完成,隨後進入設備安裝和調試階段。目前,大連晶圓廠僱員人數已經達到500人,計劃投産後員工人數將達1200至1500名。 坐擁163,000平方米廠房面積的大連晶圓廠,建成後將鞏固英特爾在中國晶圓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積極推動本土技術人才的培養,並且加快中國信息技術産業生態系統的建設。 英特爾大連晶圓廠致力在設計與建造過程中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英特爾的營運秉承世界領先的環保理念,並將其應用於大連晶圓廠的設計和建造當中。工廠在設計上符合英特爾在環保各方面的最高標準,包括用水、能源和化學廢物處理等。 在中國,大連晶圓廠已經成爲大連半導體産業發展的重大推動力,目前已吸引了12家英特爾供應商前來投資。大連市委書記夏德仁表示:「英特爾項目的意義已經超出了項目本身,它對大連IT産業的發展及對帶動大連的就業和創新城市的建設都有重要的意義。目前已有70多家與英特爾有關聯的企業與大連簽訂了合作協議,或者在大連建廠,又或者爲英特爾提供配套。大連市正在積極發展以英特爾大連晶圓廠爲中心,集製造、裝配、材料、軟硬件設計於一身的集成電路産業園區。」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是全球矽晶片創新科技的領導者,致力發展各項科技、產品及計劃,以持續改進人類的工作及生活。有關公司的其他詳情,請瀏覽www.intel.com/pressroomblogs.intel.com/china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