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King of Fighters XV》宣佈推出公開測試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電競・遊戲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擁有日本遊戲開發商SOLEIL與Valhalla Game Studios(英靈殿遊戲工作室)的香港遊戲控股公司「Wake Up Interactive Limited」(以下稱:WAKE UP)確定將被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騰訊控股」(以下稱:騰訊)收購成為子公司之一。

SOLEIL與Valhalla Game Studios將成為騰訊旗下公司

Wake Up Interactive LimitedWake Up Interactive Limited

可想而知,本來在WAKE UP旗下的日本SOLEIL與Valhalla Game Studios也將成為騰訊的一部分。

SOLEIL是由參與《DEAD OR ALIVE》系列與《NINJA GAIDEN》系列開發的知名創作者岡本好古與松井宏明所創立的公司。
眾所周知SOLEIL有許多來自日本大型遊戲開發公司的人才,並且也參與Nintendo Switch上的遊戲《Ninjala》與《Travis Strikes Again: No More Heroes》的開發。

騰訊的動向&今後的WAKE UP

レインズTencent

騰訊前陣子以300億日圓入股角川,也投資了Marvelous與白金工作室。到目前為止最主要是為了取得遊戲的海外發行權,收購如此有規模的公司並不多見。

 

「Project EDO」啟動

Soleil × Project EDOSoleil × Project EDO

WAKE UP將強化營運基礎加速投資,不僅用在接受遊戲開發委託上,還有為了開發獨自的高品質遊戲與創造新的IP。
作為創新IP第一彈計畫,SOLEIL最強大的特點“NINJA”דHigh-end Action”的多人線上遊戲“Project EDO(暫稱)”的開發啟動,此消息與上述收購發表同時宣布。

加強擴張日本市場的中國企業

騰訊與NetEase(網易)正積極地出資收購日本的遊戲公司與募集人才。
網易於前陣子才宣布收購GungHo旗下的Grasshopper Manufacture
由於GungHo是這次被騰訊收購的WAKE UP旗下SOLEIL全力開發的《Ninjala》發行商,也就是說與GungHo相關的企業接二連三地被中國公司收購。

讓人無法忽視中國企業擴張中的遊戲版圖。

© 2017 Wake Up Interactive Ltd.
© 2021 Solei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8 - 2021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Saiga NAK

隨機電競・遊戲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