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上有何不同?PS5與PS4 Pro與PS4的規格比較!   Fight of Animals動物之鬪 推出新作大亂鬥遊戲 Fight of Animals: Arena 動物之鬪: 競技場 !   1/4比例的超細緻模型《SQUARE ENIX MASTERLINE NieR:Automata》開始接受預約!   「龍族拼圖」×「惡魔獵人」 合作活動登場!   長達15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電競用耳罩式耳機ASUS「TUF GAMING H7 Wireless」   《Dreams Universe》近況更新:Media Molecule分享PS VR亮點與其他內容   「Nintendo Direct mini Partner Showcase 2020.10」發布!薩爾達無雙體驗版開放下載!   網石全新BTS主題手機遊戲《BTS Universe Story》8月18日展開事前預約 

NFC 將可為 E-Ink 設備提供電力

眾所周知 E-Ink 電子墨水顯示屏只需要很低的電力就能工作,這也是廠商大肆吹噓的特點之一。因為屏幕顯示的是靜態的圖像,只有在刷新的時候,才會用到電量。事實證明,NFC(近場通訊)所提供的電量已經足夠支持 E-Ink 刷新。以下便是由英特爾、華盛頓大學、以及馬薩諸塞大學所做的演示視頻:將一款支持 NFC 的智能手機的屏幕內容,傳輸到電子墨水屏幕上,而無需為其“補充電量”。

從本質上來說,該過程與任何其它採用 NFC 的任務相同——從一部手機,到另一台設備的數據共享而已——但不同的是,這過程也為 E-Ink 電子墨水屏幕的顯示,提供了充足的電力。

儘管消費者目前還無法充分利用這一特性,但在將來,隨著越來越多的設備支持 NFC 技術,它的普及一定指日可待。你可以拿它來看地圖,也可以根據心情不停地切換。也許在未來的一段時間裡,我們就會看到大量利用這種技術的無源E-Ink 設備。

 

轉載來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