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鳥取與奈及利亞連結!電競活動「TNED2021」同時於兩地展開!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FINAL FANTASY」系列最新作『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即將登上PS5和PS4!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Windows XP正式終止支援 趨勢科技協助用戶防範風險

科技

微軟正式宣佈終止對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支援!這意味著新發現的 Windows XP 漏洞,微軟官方將不再進行追蹤、回應和修補。有鑒於Windows XP仍是目前普遍被企業與消費者使用的作業系統,終止支援必會帶來潛在的資訊安全疑慮。全球伺服器安全、虛擬化安全及雲端安全領導廠商趨勢科技表示,使用 Windows XP 的風險將會增加,用戶最好儘快升級作業系統,同時趨勢科技也將提供必要的工具,協助用戶防範Windows XP系統所面臨的未知風險,包括虛擬補丁修補及漏洞防護技術、強化終端設備的安全性等,協助企業及個人用戶既安全又平穩地過渡。

StatCounter的資料顯示,截至二月底,幾乎每5部電腦便有1部仍在使用Windows XP。因此,微軟終止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支援,已經引發了很多不同的安全疑慮。而由於新發現的Windows XP漏洞將不再修補,預計將有更多漏洞被發現和利用,增加安全風險 。根據以往的經驗證明,幾乎每次系統過渡期都是安全威脅爆發的時刻,因此用戶絕不可掉以輕心。

趨勢科技香港區技術總監侯振業指出:「香港仍有很多Windows XP用戶, 原因可能是因為系統應用程式的喜好、使用習慣、更換系統成本等因素。我們無法期望這些用戶會在短時間內更換系統,因此採取應急安全防護方案以確保平穩過渡到新系統是非常重要。為了保護用戶的系統安全,趨勢科技為仍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企業與個人用戶提供了虛擬補丁防護等方案,協助用戶迅速修補系統漏洞並防範惡意程式。」

要注意的是,微軟終止對Windows XP 支援一事,用戶是可以預先做好計畫和準備的,市場亦有一些工具及專業知識能協助用戶保護系統及網絡。

其中最有效的工具就是虛擬補丁修補、漏洞防護技術。虛擬補丁技術能防止關鍵系統中的漏洞,讓用戶能定期修補系統,降低系統風險,並減少程式補丁管理的困擾。即使微軟停止發出漏洞修補程式,趨勢科技亦能夠立即提供深度防護加固技術,防止作業系統可能存在的已知及未知漏洞,在沒有修補程式的情況下提供零時差的防護。該策略還會根據作業系統版本、Service Pack 版本、修補程式安裝狀況以及所安裝的應用程式,自動建議企業部署必要的規則,簡化安全更新管理。而配備這項技術的 Deep Security 與OfficeScan 搭配Intrusion Defense Firewall(IDF)入侵防護模組等方案,能在網絡流量到達用戶的應用程式之前,預先掃描及檢查,防堵伺服器和終端設備的漏洞。

個人用戶亦可透過採用趨勢科技雲安全軟體PC-cillin進行防護。該軟體採用全球獨家主動式雲端攔截技術,並特別集成了針對Windows XP用戶的安全防護解決方案,能憑藉趨勢科技覆蓋全球的雲端安全網路,迅速、準確地監測針對XP系統攻擊的蛛絲馬跡,在惡意威脅程式到達使用者系統之前進行主動攔截,確保使用者的電腦網絡生活免受干擾。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