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離發售還有兩星期!「真・女神轉生V」最新PV公開遊戲內容!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高陞集團向理大捐1000萬成立元宇宙+ 聯合實驗室 推動智慧城市研究發展

商業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8日 - 高陞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上市編號:1283,下稱「高陞集團」或「本集團」)欣然宣佈,將向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捐贈1,000萬港元,以共同成立「香港理工大學 - 高陞集團元宇宙+ 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就推動元宇宙技術在工業和環保領域的發展,加快香港綠色智慧型城市的建設,開展研究及培養人才。

聯合實驗室啟動禮今天(8日)假香港理工大學隆重舉辦,高陞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高黎雄先生代表本集團出席,啟動禮在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教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女士、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先生以及建築環保評估協會總經理何志誠先生等嘉賓共同見證下正式啟動。高陞集團主席高黎雄先生表示正式向香港理工大學分階段捐贈1,000萬港元,款項將用於推動新科技產品的研發和孵化,相信結合本集團豐富的行業經驗和理大的尖端科技及優秀人才,未來將為行業發展與香港科技進步作出積極貢獻。高黎雄先生表示︰「元宇宙將助力人類的智慧城市建設和管理、助力智慧健康管理、助力綠色生態管理發揮巨大作用。」

聯合實驗室旨在將元宇宙技術推展涵蓋工業應用、環保及智慧城市等領域的研究計劃,並積極參與科研項目,推動研究成果落地轉化。聯合實驗室的成立將有助於提高工業生產各環節的效率與質量、降低風險與成本,亦將為香港創新技術發展及可持續發展注入新力量。

高陞集團作為擁有卓越往績的機電工程服務供應商,擁有近三十年的行業經驗,近年積極探索元宇宙技術的應用和研發,期望惠及城市向綠色智慧方向發展。香港理工大學為跨學科研究前沿的世界頂尖大學,擁有卓越的研究實力和創新環境。此次雙方攜手成立聯合實驗室,將進一步加強與高校的合作,藉跨界合作平台,匯集學術界的專業知識和研究力量以及工業界的實踐經驗和資源,挖掘元宇宙技術在工業應用及環保領域的潛力和價值。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為培育新世代人才,理大率先開辦區塊鏈科技、元宇宙科技、人工智能及大數據計算等多個碩士課程,並於本科生課程加入『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AIDA)及『創新及創業』(IE)內容。理大致力成為一所創新型世界一流大學,在區塊鏈技術和Web3發展的貢獻備受肯定,大學在CoinDesk『2022年區塊鏈最佳大學』排名榜首,我們的學者最近亦獲頒國際ZPRIZE大獎,以表揚團隊於Web3零知識密碼技術取得的突破。」

高陞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高黎雄先生表示︰「此次與理大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有助於推動集團業務多元化發展,是本集團在科創領域的一大里程碑。我們樂於與學術界合作,將豐富的行業經驗及資金優勢與高校的科研能力結合,利用元宇宙技術推動建設更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香港。本集團亦將緊握元宇宙帶來的巨大商機,積極在業務中應用科創成果以提升競爭優勢,為集團之長遠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Hashtag: #高陞集團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有關高陞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283.HK)

高陞集團控股有限公司(1283.HK)於2019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是一間擁有卓越往績的機電工程服務供應商,主要客戶是香港著名地產發展商以及建築商。集團過去參與及完成香港多項具代表性建築工程項目,主要業務為樓宇機電配套安裝,包括安裝機械通風及空氣調節系統、給排水系統、電力和電控系統以及節能環保、樓宇智能化電控工程等,致力提供優質的機電工程服務及智慧城市建設。

有關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秉承校訓「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的精神,矢志成為一所創新型世界一流大學,並以肩負社會重任為宗旨。理大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面教育,致力培育具良好國民意識、全球視野與社會責任感的「明日領袖」;同時推動具影響力的創新與跨學科研究,以應對全球最迫切的挑戰。知識轉移與創業文化亦是理大的基石,大學著重研以致用——將所研發的科技轉化為實際應用。理大追求卓越,努力不懈,深得國際認可,持續位居全球百強學府之列。理大將繼續以其雄厚根基,與各界策略夥伴合作,力求造福香港、國家乃至全球。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