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跟著音樂換桌面!音樂專輯封面自動替換 Android 桌布教學

商業

打開智慧型手機聽著最喜歡的歌曲,如果這時候手機的「桌布( Wallpaper )」可以直接替換成「正在聆聽歌曲」的專輯封面會有多好?

現在很多音樂播放 App 還提供了自動建立「混合專輯」播放清單功能,這時候若是聽著清單裡來自不同專輯的歌曲,那麼手機的桌布就能跟上音樂節拍即時變換,讓聽音樂時整個手機就像跟著一起律動一般。

要如何做到讓 Android 手機桌面跟著手機播放的音樂,自動換成專輯封面呢?上禮拜介紹過的「Muzei Live Wallpaper 讓 Android 桌面變成歷史名畫博物館」和它的其中一個有趣外掛,就能幫我們滿足上述需求。



1.
你需要在 Android 上安裝兩個 App:


安裝完成後,點擊「 Muzei 」主程式,選擇「 Music 」這個桌布外掛,就可以啟動用音樂專輯封面自動替換桌布的功能了!

在「 Music 」下方的齒輪按鈕還可以進行設定。



2.
「 Music 」外掛的設定很簡單,就是看你要不要限制只在 WiFi 環境下才下載音樂專輯封面當作桌布。

而「 Muzei Music Extension 」會從 Last.fm 網站上搜尋目前播放音樂專輯的封面來進行下載。



3.
好啦!讓我們來試試看有沒有效果。

理論上只要是 Android 上的音樂播放器 App 都有效,我這邊使用 Google Play Music 來測試。打開 Google Play Music 就能播放自己儲存在雲端上的所有歌曲,還有自動合輯、混合清單、好手器等等超棒的功能。



4.
按下音樂播放器的播放,回到手機桌面,就看到手機桌布已經自動替換成正在播送中的音樂專輯封面了!

如果獲得比較高解析度的封面圖片時, Muzei + Music 外掛還可以在轉動桌面時,看到更完整的專輯封面。



5.
接下來只要播放不同音樂專輯的歌曲,手機的桌布就會跟著自動替換成該專輯的封面,讓聽音樂的時候更有感覺!

另外,如果擔心音樂專輯封面圖片太過複雜,會干擾手機上的 App 或 Widgets 的使用,那麼可以利用 Muzei 的桌布特效功能,把圖片做模糊化的處理。



6.
透過「 Muzei Live Wallpaper 」和「 Muzei Music Extension 」的組合,或許不能獲得非常精美的桌布(因為專輯封面設計不一定風格一致,下載的封面圖片也不一定高解析度),但是非常有趣,跟著音樂換桌面也讓聽音樂更有感覺

雖然在我的測試中,「 Muzei Music Extension 」也是有可能找錯桌布,例如下圖中的紅磨坊專輯就找錯桌布了,但無傷大雅,還是一個我會繼續使用在聽音樂時的桌布自動替換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