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這次會發表什麼有趣的遊戲呢!?「Indie World 2021.4.15」即將播出!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香港城市大學引進甲骨文 Exadata 產品 提升企業資源規劃效能

科技

香港城市大學(下稱「城大」)的學生及課程數目與日俱增,雖然對校方及同學均是好消息,但卻爲該校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Banner ERP)帶來沉重壓力,例如繁忙時段的數據流量大增,影響在Oracle Database上運行的系統的表現及用户滿意度。

甲骨文公司了解到城大的需要,便與城大積極合作,建議採用甲骨文的數據庫系統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這是現時市面上運行 Oracle Database的同類產品當中,性能及可用性最高的平台。甲骨文為城大進行的系統工作負載測試顯示,城大的Banner 學生系统採用該平台後,學生註冊數目將增加三倍,數據處理時間則大減四倍。城大一旦落實應用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便可以更迅速地编制更複雜的報表及進行更廣泛的分析。

新聞要點

  • 城大一直採用 Ellucian 的校務系統作資源規劃用途。其中Banner Student系統協助學生辦理選課手續,查閱課堂及考試時間表,查看成績,以及在網上申請其他學生服務及學術支援。該系統的另一部分Degree Works則專門提供網上學習諮詢及規劃工具,讓院系可與學生共同訂定最適合學生興趣及事業發展目標的課程組合。
  • 該校的學生及課程數量不斷上升,令到於1998年裝設的學生校務系統工作負載及壓力日增,每個學期開始時的選課期,對系統容量及性能的挑戰尤為嚴峻。
  • 城大今次引進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用作裝載Oracle Database的全面整合式平台。城大的校務系統,則運行於Oracle Database上。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有助解決容量、性能及回報系统出現的問題,並可助城大建立一個能夠支援日後發展需要的網上平台。
  •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為現時市面上運行Oracle Database的同類產品中,性能及可用性最高的平台。Exadata的現代化架構具備合乎業界標準的可擴展數據庫伺服器及智能儲存伺服器,還有極高速的InfiniBand內部級聯(internal fabric),連接所有伺服器及儲存系統。Exadata內獨特的軟件演算法,可在儲存、PCI快閃記憶體(Flash)及InfiniBand網絡發揮數據庫智能,因此與其他平台相比,能以較低成本提供較高的性能與容量。
  • 至於報表及數據倉庫查詢等數據密集型工作負載,則被卸載到運行於Oracle Exadata儲存的智能儲存伺服器軟件,提升性能表現及投資回報。
  • 就處理學生註冊的工作負載能力而作出的測試結果顯示,該系統能夠同時應付3,000名用戶,為現行數量的三倍以上,並有進一步擴展空間。
  • 隨著性能大幅提升,甲骨文估計其中一項數據析取工作所需的時間可從17小時大減至4小時,而該系統更可處理繁複得多的報表及擴展分析。

引言

  • 香港城市大學資訊總監陳漢偉博士指出:「城大一直致力為教職員及同學提供最理想的IT 環境及教學體驗。為同學提供更大的彈性,對於我們來說,十分重要,而在課程規劃及課程註冊方面體現這份彈性,就更為關鍵。Oracle Exadata 能夠協助我們解決數以百計,以至千計的學生於同一時段透過校務系統註冊課程時所面對的系統效能負擔問題。
  • 陳漢偉博士補充說,「憑著甲骨文的專業經驗以及支援,將舊有校務系統遷移至全新 Oracle Exadata平台的過程都算順暢。Oracle Exadata 為我們提供一個高效兼可擴展的數據庫環境,確保院校的持續發展,並能夠繼續在教學與科研的使命之路邁進。」
  • 甲骨文香港區技術部總經理梁立明表示:「我們很高興城大信賴甲骨文的產品與服務。這不僅證明甲骨文能夠有效支援公營及教育機構,亦能提供高瞻遠矚的獨到見解。除此之外,亦可證明現代化資訊科技在多方面的重要性,包括帶動業務轉型;推動創新,現在更擴展至改善學習體驗上。」


參考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