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超級機器人大戰》參戰作品名單釋出!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培育全球未來人才:三星創新校園故事

科技

三星電子致力培育社會未來主人翁,積極針對青年人才推動多項科技教育計畫,「三星創新校園」(Samsung Innovation Campus;簡稱SIC)即為一例。三星創新校園計畫旨在培育全球青年學習核心科技,包括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等技術;協助提升青年學子的專業技能,並提供職涯發展機會。

 

此計畫提供18至25歲的年輕學子及社會青年共240小時的資通訊技術(ICT)教育課程;目標提升學員的職場能力,藉由實用的技能培訓,取得符合職能的工作機會。

 

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目前已於全球23個地區啟動;截至2020年底,結業學員人數已達16萬人。三星新聞中心近距離採訪來自俄羅斯、土耳其及西班牙的結業學員,帶領讀者深入了解三星創新校園計畫提供他們的體驗與成就。

 

運用IoT技術開發智慧藥盒:俄羅斯計畫結業學員Vladimir

 

三星電子自2014年起,於俄羅斯啟動針對高中生的Samsung IT School計畫,及針對大學生的Samsung IT Academy計畫。奠基於上述兩項計畫的專業教育見解與成功執行經驗,進一步於2019年啟動三星創新校園計畫。

 

俄羅斯結業學員Vladimir根據計畫期間汲取的知識,開發一款名為Autopill的藥盒。此款智慧裝置可依照用戶預設的服藥時間,自動分配正確的藥物劑量。

 

Vladimir表示:「若裝置可自動分配使用者日常的藥片劑量,必能造福人群。我原先即對IoT解決方案深感興趣,因此完成計畫的IoT課程後,便將IoT解決方案應用於3D列印原型,成功開發AutoPill藥盒。」

 

 

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為Vladimir提供了開發智慧裝置的契機,進而解決社會大眾於日常生活中經常面臨的種種問題。Vladimir透過IoT教育課程奠定深厚的學科基礎後,隨即展開消費者研究並歷經反覆試驗。最終不僅催生Autopill解決方案,亦獲頒2020年三星創新校園Grand Prix獎座。

 

 

Vladimir表示:「歸功於三星創新校園計畫,我才得以開發出滿足使用者日常需求的技術;此計畫教導我從不同的視角觀察與認識科技。」Vladimir雖已結業,但仍會以導師的身份輔導計畫學員,同時繼續開發Autopill。Vladimir提及:「我的下一個目標為升級智慧藥盒,使Autopill成為三星SmartThings Home 解決方案的一部份。」

 

借助IoT技術解決水荒問題:土耳其計畫學員提出3W專案

 

為解決土耳其當地的缺水問題,四名大學生齊聚一堂,討論解決水荒的對策。成員包含來自海峽大學(Boğaziçi University)的Asli與Oğuzhan、馬爾馬拉大學(Marmara University)的Bilge,以及杜古斯大學 (Doğuş University)的Mert。

 

四名大學生得知土耳其的家庭用水量竟占全國用水量的11%後,即著手開發Watch Water & World(3W)專案。3W專案將日常的節水過程打造為一款遊戲,使民眾得以樂在其中。3W專案另具備智慧水錶功能;借助IoT技術,用戶可追蹤用水情形,並輕鬆查看水費帳單及繳費記錄,進而激勵節約用水。

 

 

三星創新校園計畫對於3W專案的啟動扮演重要角色。Asli表示:「得益於計畫課程,我能夠在極短時間內蒐集IoT技術相關資訊。儘管主修資訊工程,但可快速完成IoT原型開發,則需歸功於計畫提供的技術實力。團隊受益匪淺;於投入專案的同時,亦可深思社區面臨的問題。」

 

成立IT新創公司,開啟人生新篇章:西班牙計畫結業學員Araya

 

三星於西班牙以培育女性IT人才為主軸,開設計畫課程。截至2020年底,共有2,300位女性學員成為IT領域的佼佼者。

 

Araya為計畫結業後進入資通訊技術產業且創業有成的代表之一。Araya加入計畫前於顧問公司擔任財務經理;參加計畫的初衷,僅為了解IT與通訊產業。儘管不具備軟體方面的知識背景,但她仍透過努力與毅力,成功完成長達九個月極具挑戰性的計畫課程。結業後,Araya決心重新設立職涯方向,白手起家成立一間AI公司。

 

Araya表示:「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為我踏入通訊技術領域的敲門磚,亦為發展實用職能的捷徑。」她目前擔任計畫協調專員,積極為其他胸懷抱負的女性IT菁英伸出援手。Araya說明:「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的獨特優勢,在於為學員提供各領域通用的豐富知識,包括設計、行銷與金融;即使學員本身並非開發人員,只要不畫地自限,三星創新校園計畫可為踏實築夢之地。」

 

 

三星持續擴大創新校園計畫規模,期望培育世界各地的年輕人,發展資通訊技術職能。今年,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為28個地區共計3萬多名學生提供教育資源,並積極籌劃大數據課程,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授課。

 

三星秉持「共創未來!賦能予人」(Together for Tomorrow! Enabling People)的 企業社會責任願景,將持續透過教育與強大的支援體系,協助未來世代發揮潛能,引領世界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