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今次是無限列車篇!鬼滅之刃「橡皮擦系列第二彈」發售決定!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三星攜手Verizon實現C-Band頻譜全虛擬化的5G數據連線

科技

三星電子和Verizon近期於即時網路環境中,實現C-Band頻譜端對端全虛擬化的5G數據連線。Verizon經由新收購的C-Band頻譜,為即將到來的5G超寬頻擴展做準備,並邁入新里程碑。
 
Verizon技術規劃部資深副總裁Adam Koeppe表示:「Verizon透過核心網路至遠邊緣運算的先進架構,持續推動企業實現大規模虛擬化。藉由本次實驗,5G網路基礎可提升程式控制性、高效率及擴充性。除了5G的基本存取,用戶值得享有以工程實務最高標準打造的5G服務。而具備這項能力的Verizon,多年來一直為業界值得信賴的領導品牌。」
 

為何虛擬化對優化5G效能至關重要?

Verizon取得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授予的C-Band頻譜暫時性特殊許可後,於美國德州、康乃狄克州與麻薩諸塞州進行實驗。運用三星建構於自家軟體堆疊及C-Band頻譜64T64R Massive MIMO無線電的全虛擬化RAN(vRAN)解決方案,並搭配Verizon虛擬化核心網路進行實驗。實驗成果達成的速度,與傳統硬體基礎設備相當。
 
虛擬化技術為提供進階5G網路服務的關鍵。5G主要的應用領域,包括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更可靠的消費性裝置與解決方案、AR/VR技術、遠端醫療照護、製造業自主機器人應用,及無所不在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上述相關技術,高度倚重虛擬化網路的程式控制可行性。
 
雲端原生虛擬架構可提升機動性、加快服務速度、提高可擴充性並改善網路成本效益,進而為大規模行動邊緣運算及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奠定基礎。Verizon可借助虛擬化技術快速回應顧客各種延遲及運算需求,同時降低新廠商進入生態圈的門檻。新加入的廠商得以加速創新、降低營運成本,奠定靈活的網路及雲端基礎架構,進一步拉近與顧客的距離,最終將延遲壓低至個位數毫秒。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網路事業研發部負責人Junehee Lee表示:「三星很榮幸為Verizon部署第一個大規模商用5G vRAN,不僅供上百萬用戶享受創新服務,更締造全新里程碑。本次實驗實踐三星協助電信業者革新進階5G網路的承諾,更展現三星引領虛擬化轉型的決心,同時協助Verizon提升效率、可擴充性及機動性。vRAN為促進網路轉型的重要助力,三星的目標是持續引領這段歷程。」
 

Massive MIMO對優化5G效能有何重要性?

Massive MIMO的技術原理為改良天線配置,運用大量發射器,在裝置及基地台間啟用更多可能的訊號路徑。此外,透過波束成型降低干擾,將波束從基地台直接導向顧客所在位置;用戶使用應用程式及上傳、下載檔案時,將可享更快、更穩定的速度。本次實驗採用三星C-Band頻譜64T64R Massive MIMO無線電,並支援數位與動態波束成型、SU-MIMO、MU-MIMO、雙連線技術(Dual Connectivity)與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等技術。
 
Koeppe表示:「整合雲端原生全虛擬化、Massive MIMO及波束成型至Verizon網路設計及部署後,不僅用戶裝置將呈現5G圖示,更可提供優異的5G效能服務。」
 
三星近期領先業界,宣布vRAN將擴大支援中頻段C-Band Massive MIMO無線電技術,成為C-Band完整解決方案產品組合的一部分。
 

Verizon將透過C-Band頻段提供5G

進行虛擬化實驗前,Verizon即採用C-Band頻譜加速擴展5G超寬頻服務,包括:
 

  • 成功整合C-Band頻譜與毫米波授權頻譜實驗
  • 與Verizon基地台合作夥伴簽署新協議以優化流程,包括標準化、減少表格填寫及簡化法律審查等
  • 架設C-Band設備
  •  
    Verizon透過以上種種努力,加上持續進行實驗室及實地實驗,致力優化C-Band頻譜5G技術,未來將可提供更大規模的行動及寬頻服務。一旦頻譜獲得許可,Verizon的服務可望擴及數百萬用戶及商家。
     
    Verizon預計於2022年第一季,在最初的46個市場開放全新C-Band頻譜5G服務,提供1億名用戶5G超寬頻服務。2022至2023年間,服務範圍可望擴及1.75億用戶;2024年後,剩餘的C-Band頻譜也將獲許可,屆時逾2.5億人將可享Verizon C-Band頻譜5G超寬頻服務。
     
    關於Verizon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納斯達克股票代碼:VZ)創立於2000年6月30日,為世界首屈一指的科技、通訊、資訊、娛樂產品及服務供應商。總部位於紐約市,服務地區遍及全球,2020年收益達1,283億美元。Verizon透過榮獲獎項肯定的網路及平台提供數據、影像及語音服務解決方案,滿足顧客對行動化、可靠網路連線能力、安全性及控管的需求。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