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阿聯酋宣佈授予 200 萬美元的全球食物科技挑戰賽獎金,以吸引尖端農業科技解決方案

科技

阿聯酋杜拜2022年4月4日 /美通社/ -- 第二屆「全球食物科技挑戰賽」(FoodTech Challenge) 旨在尋找科技創新的下一浪潮,以高效和可持續方式改變傳統農業實踐,其於 2020 杜拜世界博覽會上啟動,今天更公佈比賽的總獎金為 200 萬美元。

該競賽針對早期初創企業,包括國際大學研究團隊、個人企業家和小型公司,以及邀請參賽者就兩個關鍵領域提出相關的創新:「糧食生產」(food production) 以解決糧食的供應與豐足,並探索「下一代」、營養豐富的替代品;以及「糧食損失和浪費」(food loss and waste) 以確保整個食物供應鏈和更廣大地球的可持續發展。

憑藉高達 200 萬美元的獎金,得獎者將有機會在阿聯酋擴大其商業模式,並得到研發、啟動加速、商業激勵和指導的支援,以將成功的概念從實驗室推向市場。鼓勵世界各地人士申請參加,優先考慮農業科技集中的國家/地區。

「食物科技挑戰賽」由阿聯酋氣候變化與環境部和阿布達比的 Tamkeen 籌辦,該實體與領先的當地和國際機構合作,提供豐富阿聯酋社會、文化和教育局面的項目。在本比賽中,高級技術研究委員會 (ATRC) 的項目管理支柱 ASPIRE 也參與其中,該委員會負責監督阿布達比和整個阿聯酋的技術相關研發資金。每個領域還得到當地擁護者支援,ADQ 和 Silal 是增加糧食產量的領域合作夥伴,而 Emirates Foundation 是減少糧食損失和浪費的領域合作夥伴。 

氣候變化與環境部長 Mariam Almheiri 女士閣下就今次活動評論說:「糧食安全的重要性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供應鏈挑戰和氣候變化正在擾亂我們所認識的世界。我們面臨重新思考未來的食物壓力,重新思考具適應力的農業實踐,並在此過程中利用最好的先進技術。『食物科技挑戰賽』拉近我們找到解決方案的距離,承認創新在解決我們共同的挑戰中必須發揮關鍵作用。」 

Tamkeen 主席 Rima Al Mokarrab 補充說:「回應阿聯酋長期而深遠的糧食安全雄心,需要採取大膽的方法來培養創意、新發現的模式以及與全球農業科技生態系統的廣泛協調。『食物科技挑戰賽』是一個匯集多個行業合作夥伴的強大聯盟,他們推動進步,支援可持續發展、技術為本、商業上可行的解決方案,以在阿聯酋蓬勃發展。」

高級技術研究委員會秘書長 Faisal Al Bannai 閣下表示:「阿聯酋是目前世界上最令人興奮的創新地方之一,利用尖端技術的力量來幫助找到社會最緊迫問題的答案。『食物科技挑戰賽』是另一個很好的例子,阿聯酋擁有地球上最聰明的人才,他們聚集一起合作、探索和突破農業科技的界限。」

比賽還得到阿布達比全球市場 (Abu Dhabi Global Market)、阿布達比居民辦公室 (Abu Dhabi Residents Office)、The Catalyst Accelerator 和哈利法企業發展基金 (Khalifa Fund for Enterprise Development) 的支援。

挑戰賽將於 6 月前接受申請,屆時會遴選提交的申請,前 10 支隊伍將有機會在 11 月的頒獎典禮上展示他們的商業案例。參賽者可以透過 www.foodtechchallenge.com 遞交申請。 

第一屆「食物科技挑戰賽」收到來自 68 個國家/地區的 437 份申請,得獎者來自澳洲、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英國。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