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迎向未來數據科技:三星攜手Western Digital建構更強大的數據儲存生態系

科技

在AI/ML、IoT、邊緣運算與雲端等創新數位技術及應用的蓬勃發展下,龐大的資訊量日日產生。而所有跡象皆顯示,未來數十年的數位儲存需求,將持續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成長。

 

近期,為向管理大規模數據的客戶,創造更高儲存效率與價值,全球最大數據儲存供應商三星電子與Western Digital強強聯手,共同推動下一代數據儲存、處理與架構技術(D2PF)的標準化,並包括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

 

兩大業界巨擘深信,採用新世代的儲存標準,是確保軟硬體於系統內有效結合,以最大化效能及功能,同時降低成本的最佳方法。為實現此願景,三星與Western Digital積極鼓勵儲存領域的利害關係人進行廣泛的產業合作。雙方期透過此合作,為客戶確保儲存生態系供應商有能力支援新的技術標準及系統架構,高效處理當前與未來的數據工作。

 

 

數據基礎架構現況

人們已進入資料排山倒海而來的皆位元組時代(Zettabyte,ZB),處理作業相較以往更加複雜。現今產生的大量數據,使我們重新思考數據中心與雲端的基礎架構,以及應如何調整設計和運作方向的迫切性。

 

在數據量快速成長的現況下,一旦標準與系統分崩離析,持續努力成長的生態系將難以即時獲得立竿見影之效。

 

三星電子記憶體全球業務行銷副總裁Cheolmin Park表示:「我們已進入數據消費、分析及儲存的黃金時代,若產業採取相互衝突的系統及標準,將使先前努力化為烏有。從直流電(DC)與交流電(AC)的早期電力之戰,到Betamax與VHS錄影帶格式之爭,歷史告誡我們,產業一旦缺乏明確的標準與格式,便會錯失良機並浪費開支;而實施行之有效的標準,有助於避免效率不彰、最小化複雜性,同時降低產品及服務成本,造福供應商和終端用戶。若要滿足終端用戶未來的數據儲存需求,業界對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達成廣泛共識為當前必要之務。」

 

 

聚焦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的未來

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為三星與Western Digital合作協議中的一環,雙方圍繞此主題,積極建構健全的生態系與堅實的應用支援。

 

目前,大規模數據基礎架構,仰賴數以萬計的固態硬碟(SSD)與傳統硬碟(HDD)。鑒於系統所管理的規模與數據量非常龐大,讓系統架構或儲存設備的數據管理效率問題即使微乎其微,亦可能導致沉重的成本負擔。

 

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為一項基於標準的開源計劃,可有效且高效率地擴展數據中心的儲存基礎架構。對於具備ZB級儲存需求的超大規模雲端與企業供應商,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將有助於提高資產使用率,降低延遲與成本。

 

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共使用二項技術:HDD中的疊瓦式磁記錄(SMR),及SSD中的分區命名空間技術(ZNS)。諸如ZNS SSD等裝置,為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的核心。上述硬碟將其位址空間劃分為不同區域,賦予主機於適當區域歸置數據的能力,藉以簡化硬碟架構。

 

 

以未來科技迎接「數據為王」的世界

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採用非傳統數據寫入規則,為一項創新儲存解決方案。數據僅能從各區開頭依序寫入,且不能任意覆蓋區域內的數據;因此,為使主機軟體堆疊,並能藉由最佳方式讓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發揮極致作用,產業齊心一致至關重要。此款主機裝置模型的統一性,為整體計劃的關鍵主題。三星電子、Western Digital與其他生態系夥伴,齊力貢獻所需軟體元件,透過開源社群推動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的蓬勃發展。

 

於主機上部署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可使系統軟體與硬體以更高效率協同運作。ZNS不僅有助於降低過度配置的需求,亦可消弭有關服務品質(QoS)的易變性、寫入放大等障礙。因此,得益於較高的裝置密度,即使裝置接近滿載狀態,該解決方案亦可提升容量並維持效能。此外,由於數據不需被持續覆寫,ZNS於耐用性表現遠優於傳統的儲存方式。

 

不論是SAS-SATA(HDD或SSD)亦或NVMe™ SSD裝置,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皆可發揮高效率,實現更高效的全系統效能管理,造福廣大群眾。

 

Western Digital策略計劃副總裁Wim De Wispelaere表示:「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的部署和持續開發,將讓儲存產業能藉此智慧架構於成本、延遲及效能間取得平衡。產業已面臨不得不轉型的重要時刻,我們應聚焦於不久的將來與未來幾十年,借助最智慧與效率的方式,推動數據儲存技術及系統。」

 

 

造福全民

三星與Western Digital建立的合作關係,體現雙方的共同信念-亦即儲存產業需要新關鍵標準,以跟上大量數據需求的步伐。

 

兩大巨擘已啟動一項涵蓋ZNS SSD的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裝置計劃。雙方為實現開放、可擴充的數據中心架構而攜手努力,設立「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技術小組」,並於2021年12月通過SNIA批准,目前正積極與「Linux基金會」合作成立類似專案工作小組。三星和Western Digital將於產業組織內,共同協助任何創新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技術定義高階模型與框架。

 

ZNS為眾多D2PF合作案起點,將為創新的數據中心與雲端服務鋪路。三星與Western Digital致力促成主要利害關係人間緊密合作,為迎接數據為王的未來世界,共同打造完美的儲存解決方案。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