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夏天!海灘!任天堂明星大亂鬥SP 線上挑戰第3戰即將登場!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Omdia:生成式 AI 與其他眾多 AI 面臨相同挑戰

科技

台北2023年3月14日 /美通社/ -- 儘管大眾對 ChatGPT、Stable Diffusion和其他生成式 AI所帶來的鼓舞,以及其中蘊含的潛在機會都是真實的,但生成式 AI 無法解決任何其他類型的 AI 面臨的市場挑戰。Omdia在最新報告中指出,生成式 AI 並非萬能。

Omdia 首席分析師 Mark Beccue指出:「生成式 AI 無法從根本上解決 AI 面臨的挑戰——偏見、隱私、責任、一致性和可解釋性(Interpretability),事實上,生成式 AI 在很大程度上加劇了這些問題。」舉例來說,作為大多數生成式 AI 輸出來源的大型語言模型(LLM)是根據公共資料所訓練,這些資料可能包括有害語言或種族、性別、性取向、能力、語言、文化等方面的偏見內容,這意味著輸出本身可能就有偏見或不當內容。另一個例子是,生成式 AI 輸出不易解釋。與大多數深度學習 AI 一樣,其產出之結果難以溯源。雖然可解釋性是所有 AI 的挑戰,但對於生成式 AI 輸出,這項挑戰更為艱鉅。因為根據定義,生成式 AI 所產出的內容是被「創造」出來的。 

2023 年將是生成式 AI 的早期市場階段。Omdia 預測,針對生成式 AI 的使用將在今年將湧現大量的創造性革新,然而,對於生成式 AI 的定義及其作用也會產生相對的疑惑。

Omdia 同時指出其他塑造生成式 AI 發展軌跡的市場趨勢,包括建構 LLM 並從中獲利以及雲端運算供應商發揮的關鍵作用等。Omdia 在《2023 年生成式 AI 市場格局》探討以上及其他更多方面的議題。該報告將分析關鍵驅動因素和障礙、市場趨勢、重要案例以及主要參與者是谁,為什麼他們如此關鍵,以及結合專業的 AI 分析師團隊,來預測 2023 年在整體生成式 AI 生態系統中會發生什麼,幫助讀者瞭解快速變化的生成式 AI 市場格局。

關於Omdia

Omdia,作為Informa Tech的一部分,是一家專注於科技產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憑藉對科技市場的深入瞭解,結合具體可行的洞察力,Omdia將賦能企業做出聰明的增長決策。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www.omdia.com

媒體連絡人 Fasiha Khan/電話:+44 7503 666806/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Kelsey Lo/電話:+886 910 002 081/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Scott Lin/電話:+886 960 507 680/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