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侍魂初代 Boss 終於參戰!「天草四郎時貞」確定於 侍魂 曉 登場!   今年也辛苦了!Saiga NAK編輯部同仁的精選報導!   在《NBA 2K21》MyTEAM第5季:英雄時代打造超級強隊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中國領先的在線專業醫生平台梅斯健康成功登陸香港主板

科技

上海2023年4月27日 /美通社/ -- 北京時間4月27日,啟明創投投資企業、中國領先的在線專業醫生平台梅斯健康成功登陸香港主板。梅斯健康(02415.HK)發行價為9.10港元/股,市值55.3億港元。

作為最早的投資方,2015年啟明創投獨家投資梅斯健康A輪融資,並於2020年繼續領投公司B輪,一路陪伴公司成長壯大,截至上市前啟明創投是梅斯健康最主要的IPO前投資者。梅斯健康的成功上市,也是啟明創投2023年開年以來迎來的第六個IPO。 

梅斯健康創辦於2012年,是中國最大、最活躍的專業醫師服務平台之一,應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鏈接醫生、患者、藥械企業等,提供精準數字化醫學傳播解決方案,賦能醫療生態,改善醫療質量。

梅斯健康的主要產品包括平台解決方案、數字化醫學傳播解決方案、數字化臨床研究解決方案,涵蓋臨床研究、醫生職業成長、多渠道學術傳播等類別。

通過多年的深度醫學服務,梅斯健康積累了大量高價值醫生用戶,以領先的醫學學術知識和研究支持能力被行業所認可。2022年,梅斯健康平台上註冊醫師數量約290萬,每月平均活躍用戶數為270萬。其中,副主任及主任級別的註冊醫師數量約為53萬,占中國所有副主任及主任醫師比例約68.8%,註冊用戶數、活躍用戶數均位居行業首位。

中國醫療市場以及製藥及醫療器械市場空間廣闊,且當前正處於數字化轉型發展新階段,在此背景下,中國醫生平台服務市場迅速發展,催生行業內更多新的發展機遇,為梅斯健康長遠、快速、可持續成長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憑借強大的醫生資源及平台優勢、優秀的學術能力、領先的數字化技術,梅斯健康的全渠道營銷業務形成了極強的核心競爭力,已成為創新藥械商業化的首選數字化營銷平台。

梅斯健康創始人兼董事長張發寶表示:「梅斯健康在醫學價值鏈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上市將成為我們更好賦能醫療行業發展的里程碑。梅斯健康將通過專業化的學術內容、數據驅動的醫學證據及平台技術,始終致力於改善醫療質量,創造美好生活。」

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胡旭波表示:「醫學研究的內容數字化和傳播數字化是個大趨勢,將有效提高醫生醫學研究和藥企醫學內容傳播效率。人工智能等重大技術的突破有可能進一步促進醫學研究數字化的發展。梅斯健康一直專注於此,並在行業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很高興見證梅斯健康的上市,期待梅斯健康繼續引領行業發展,共創數字化醫療未來。」

關於啟明創投

啟明創投成立於2006年,先後在上海、北京、蘇州、香港,西雅圖、波士頓和舊金山灣區設立辦公室。

目前,啟明創投旗下管理11只美元基金,7只人民幣基金,已募管理資產總額達到94億美元。自成立至今,專注於投資科技及消費(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醫療健康(Healthcare)等行業早期和成長期的優秀企業。

截至目前,啟明創投已投資超過480家高速成長的創新企業,其中有超過180家分別在美國紐交所、納斯達克,香港交易所,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併等退出,有70多家企業成為行業公認的獨角獸和超級獨角獸企業。

啟明創投投資企業中,很多已經成長為各自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團 、美團 、嗶哩嗶哩 、知乎、石頭科技 、甘李藥業 、泰格醫藥、再鼎醫藥、康希諾生物 、Schrödinger、惠泰醫療、諾輝健康、啟明醫療 、三友醫療 、艾德生物 、貝瑞基因、神州細胞、圓心科技、康締亞、信念醫藥、文遠知行、壁仞科技、優必選等。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