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Final Fantasy VI」像素重製版發售日期公開!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中國移動馮征:5G SA全融合核心網,拓展新業務,賦能新體驗

科技

上海2023年7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在2023MWC上海會期間,中國移動集團首席專家馮征在由華為舉辦的5G SA產業圓桌上進行了主題演講,分享了中國移動在5G SA核心網建設及發展的經驗,認為全融合核心網建設5G SA網絡是投資效率最優的選擇。

中國移動集團首席專家 馮征
中國移動集團首席專家 馮征

回顧過往,由於無線與核心網標準在時間上的成熟度偏差,5G是唯一同時具備NSA和SA兩種建設模式的網絡代際。經過實踐對比,5G NSA(Option 3)部署必須依托於4G網絡,NSA需要同時擁有4G覆蓋和5G覆蓋,這可能將額外加大運營商在4G網絡上的投資。同時,NSA網絡的4G基站與5G基站的協同以及終端選網會更加複雜,網絡改造成本比較高。在當前5G SA技術已經具備商用條件的情況下,從投資的角度考慮,直接選擇5G SA是效率最高方式。

5G SA的核心網建設時,全融合核心網部署相比多代際核心網並行/疊加部署而言,具備網絡簡潔、運維高效、體驗更優的優勢。網絡簡潔,全融合一張核心網同時接入各種制式的無線網、同一網元負責不同無線接入方式用戶的業務並實現資源共享,網元數量和接口數量大幅減少,並能夠有效避免用戶不同無線接入方式而導致的核心網資源冗余配置。運維高效,對一套核心網的運維即實現了對多張核心網的運維,既提升了運維效率又降低了運維工作量。體驗更優,是將不同代際網元之間的信令變為了同一網元內部的信令,降低互操作的複雜度和時延,並同時提升了用戶業務體驗。

網絡建設完成後,下一步的重點是發展5G SA用戶數和新業務孵化、加大5G對4G的分流。用戶發展方面,需要識別用戶使用的多模終端類型和其網絡在線狀態,採用積極的策略,推動SA用戶實現快速上量。同時,運營商還需積極推出吸引用戶的5G SA套餐,並以優質的業務體驗推動5G SA多模終端打開5G功能開關。SA用戶的快速發展,將提升SA網絡的投資收益。新業務孵化方面,運營商需要更多的關注培養用戶業務使用習慣,在資費上應鼓勵用戶更多地使用業務提供方推出的新的優質業務,積極與業務提供方協作提升用戶體驗,加速和繁榮新業務發展,做帶動社會經濟發展的橋樑,實現新業務螺旋式上升,最終也將達成運營商收益的良性增長,構築多贏的產業態勢。

面向未來的5G-A,中國移動始終積極參與並推進3GPP標準發展演進。在Rel-18標準中定義5G-A架構,開啟萬物智聯的數字經濟新模式,在後續的Rel-19標準中將進一步推動5G-A向智慧、綠色新業態演進。同時,也積極與產業界各方共同探索並驗證5G-A新能力、新業務,為5G-A的最終實現不懈努力。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