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FINAL FANTASY IV》像素復刻版確定將於9月9日(四)上市!9月24日以前在Steam上還有促銷活動!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Godfall》於8月10日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歡聚集團發佈2023年Q2財報:集團淨盈利1.551億美元 用户持续快速增长

科技

新加坡2023年8月30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30日,歡聚集團(NASDAQ:YY,簡稱「歡聚」或「集團」),一家全球領先的科技互聯網公司,發佈2023年第二季度財報。


第二季度,歡聚集團營收5.473億美元,其中BIGO板塊營收4.711億美元。集團第二季度的淨盈利和non-GAAP[1]的淨盈利分別為1.551億美元9730萬美元,對應的淨利率和non-GAAP[1]的淨利率分別達28.3%17.8%;BIGO板塊的經營利潤和non-GAAP[1]的經營利潤分別為6040萬美元7550萬美元,對應的經營利潤率和non-GAAP[1]的經營利潤率分別為12.8%和16.0%。本季度,歡聚繼續錄得正向經營現金流6180萬美元

得一提的是,在利潤保持同比高速增長的同時,集團全球社交娛樂MAU實現同比、環比雙增長,達2.756億;其中,Bigo Live用戶增長保持強勁趨勢, 連續5個季度保持雙位數增速。

此外,欢聚大幅增加股東回饋力度,本季度新增回購2.143億美元股票。今年上半年,累計回饋股東金額(含回購及分紅)達2.997億美元

歡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學淩表示,歡聚通過專注耕耘用戶的內容和社交體驗,推動產品優化和運營創新,核心業務BIGO的營收企穩,經營利潤實現穩健提升。同時,集團全球社交娛樂MAU實現同比、環比雙增長。其中,Bigo Live的 MAU延續強勁增長勢頭,同比增長18.0%3850萬。未來,歡聚將繼續堅持有效、高品質的增長策略,推動持續的產品和運營創新,繼續以全球化業務為核心,優先投入資源到符合長期戰略規劃的業務方向中。

2023年第二季度財務亮點

  • 收入5.473億美元,2022年同期為5.961億美元
  • 歸屬於歡聚集團控股權益的淨利潤為1.551億美元,2022年同期淨利潤為1870萬美元 。
  • 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1],歸屬於歡聚集團控股權益和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9730萬美元,2022年同期淨利潤為5150萬美元。

2023年第二季度業務亮點 

第二季度,Bigo Live全球用戶增長保持強勁趨勢,MAU同比增長18.0%3850萬,連續五個季度實現雙位數增長。其中,歐洲區域同比增長10.3%,中東地區同比增長14.9%,東南亞及其他地區同比增長20.8%。第二季度,Bigo Live創新性地推出一系列本土運營活動,持續為用戶帶來優質內容。4月份,Bigo Live攜手社交媒體明星推出約會真人秀節目,觀看量超過230萬,這是從策劃、拍攝製作到宣發,由Bigo Live團隊全程操辦的又一創新節目。5月份,Bigo Live推出家族月活動,吸引了大量用戶的關注,在此期間家族簽約主播人數環比提升5.1%,家族日均付費人數環比提升3.8%。在內容建設方面,Bigo Live通過對BAR貼吧內容創作的激勵,本季度貼吧視頻內容創作量環比提升26.5%,視頻內容的分享下載次數翻倍。在直播和交友方向上,Bigo Live多人房上麥人數環比提升1.0%,直播間互動人數環比提升15.1%。此外,Bigo Live還將日常業務運營活動与社會責任相結合,聯合印尼癌症基金會(YKI)、黎巴嫩兒童癌症中心 (CCCL),為當地的病患家庭及兒童提供捐贈和幫助。

Likee持續將重點放在產品變現效率和有機獲客能力的提升上。Likee本季度營收環比增長11.2%,并延续盈利;這是Likee繼去年下半年首次實現盈虧平衡後,第二個半年再次實現盈虧平衡。Likee持續加強社區互動,第二季度整體大盤用戶活躍度環比提升4.2%,人均使用時長整體環比提升15.8%,IM滲透率持續提升,環比增長6.8%。同時,Likee繼續聚焦深化創作者服務,提升用戶內容及社交體驗。通過上線視頻合集功能,優化端內視頻創作流程,進一步幫助創作者提升創作效率,並上線創作者資料分析及針對性建議功能,幫助小微創作者更好匹配受眾。Likee還支持創作者便捷對接電商、品牌商單,為創作者提供更多變現模式。獲益於此,第二季度,Likee認證內容創作者規模環比增加4.0%

本季度,Hago營收錄得環比6.4%增長,產品變現效率和用戶社交黏性也得到持續提升。在付費方面,以給用戶提供新鮮感撬動付費為目標,本季度Hago圍繞房間類型及玩法進行消費場景探索,上線慶祝主題房間,並拓展了CP連線特權、房間投票器等玩法。此外,Hago優化不同區域多人即時互動房間的分發效率,並推出一系列玩法提升家族的社交活動度。在創新3D玩法方面,Hago持續以提供多元、有趣互動體驗為目標,不斷豐富服飾裝扮、道具資源,同時探索3D互動場景遊戲化實驗,上線裝扮PK玩法,虛擬裝扮變現效率得到提升。第二季度,Hago社交頻道滲透率環比提高1.2%,頻道人均停留時長環比增長5.2%。

[1]. 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的相關資訊(包括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與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的對賬),詳細可查閱公司於2023年8月30日發佈的《JOYY 2023年第二季度的財務業績》新聞稿。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