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英雄聯盟PBE伺服器更新版本11.7,隨著「太空律動」活動把英雄們變可愛吧!全新英雄聖啟織偶「關」同時登場!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將在2021年6月11日發售,預購資訊如下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今日廣東國際傳播中心(GDToday)成立 打造世界了解廣東第一端

科技

廣州2023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11月14日,今日廣東國際傳播中心(GDToday)成立。GDToday將著力打造成為廣東對外傳播主平台、世界了解廣東第一端,朝著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傳播旗艦媒體方向進軍,全力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廣東高質量發展,努力成為廣東「中華民族現代文明重要展示窗口」的傳播主平台。

 

廣東對外傳播主平台
世界了解廣東第一端

2021年,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成立對外傳播中心,建立起GDToday全球傳播矩陣,培養出GDToday媒體品牌。為進一步做大做強國際傳播事業,經省委、省政府批准,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把對外傳播中心升級為今日廣東國際傳播中心(GDToday),著力打造廣東對外傳播主平台、世界了解廣東第一端,旨在用英、葡、法等外文和粵語等方言為全球受眾提供准確、及時的新聞報道和豐富的視聽服務,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對外講好中國故事、粵港澳大灣區故事和廣東故事,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傳播旗艦媒體、連接中外的重要橋梁。

目前,GDToday已經擁有GDToday新聞網(www.newsgd.com),GDToday客戶端,臉書、推特、油管、TikTok等海外網絡社交媒體平台賬號矩陣以及GDToday微信、英文電子周刊等平台,構建了覆蓋全球的采編和傳播網絡,聚攏了近2000萬海外用戶。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社長、南方新聞網總裁侯小軍在致辭中表示,做好國際傳播工作,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義不容辭的責任。南方傳媒集團將著力強化GDToday的平台功能,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資訊的權威發布平台、廣東高質量發展的服務保障平台、外籍人士便利的網上辦事平台、涉外活動的策劃組織平台、中華文化走出去的傳播交流平台,全面提升國際傳播能力,優化融合傳播矩陣,聚合各方資源力量,以期早日形成與廣東「中華民族現代文明重要展示窗口」地位相匹配的國際傳播能力,生動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積極推動促進文明交流互鑒。

打造立體化國際傳播網絡
打通六類資源構建工作格局

GDToday將著力加強渠道建設、內容建設、智庫建設、技術建設、隊伍建設,並作出一系列規劃。

在渠道建設上,GDToday全力打造立體化國際傳播網絡。進一步優化GDToday新聞網,健全以英語為主,葡語、西語、法語、阿語等多語種為輔的新聞信息展示功能,建成外國網民通過PC端了解廣東的第一入口;GDToday英文客戶端將圍繞資訊、服務、生活、城市等四大版塊深運營,使之成為外籍人士了解廣東的「掌上通」、分享在粵生活的「發布端」、英文版的「粵省事」;搭建廣東IP形象資源庫,打造服務全省的國際傳播的「內容池」。

在內容建設上,GDToday將著力打通集團內部、省直媒體、省直單位、港澳和省內各城市、中央媒體、自媒體和個人用戶等六類資源,逐步構建內容聯合策劃、生產、傳播的工作格局。特別是,南方報業推進GDToday與集團媒體內容一體化生產、技術一體化支撐、經營一體化統籌,打通媒體資源,讓集團內全品類媒體資源轉化為多樣化國際傳播富礦。

組建GDToday智庫
擁抱用戶、技術引領

同時,將成立GDToday智庫,以「媒體+智庫」融合發展拓展人脈資源,組建「全球大灣區智庫聯盟」,為廣東形象、廣東企業、廣東文化「走出去」,為外貿、外資、外包、外經、外智等「走進來」提供全面支撐。

新時代國際傳播離不開科技賦能、技術引領。GDToday將堅持擁抱用戶、技術引領,主動加強在AI、VR、AR、4K、5G等領域,以及視頻業務孵化、全媒雲、元宇宙等媒體融合前沿技術研究和運用。

同時,GDToday還將打造一支國際傳播的精英隊伍,實施「灣區友人、境外網絡達人培育計劃」「廣東傳播精英計劃」「國外智囊發展計劃」等,聯動國內外民間機構、網絡大V、海外華僑華人、留學生等民間力量,構建多樣化傳播主體;組建全球「報道員」隊伍,提升海外信息采集及時性和國際傳播有效性。

舉行集中簽約
合力做好國際傳播

成立大會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總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於洪君以及一批GDToday的中外粉絲們為GDToday送上視頻祝福。

會上,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與40余家省直單位、各地級以上市黨委宣傳部達成共建共享GDToday共識,並與新華通訊社、中國日報社,省委台辦、省商務廳,汕頭市委宣傳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分別簽署了加強國際傳播工作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中國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簽署了共同做好「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國際傳播工作的戰略協議,與僑鑫集團簽署了共同做好「從都國際論壇」國際傳播工作的戰略協議。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