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決勝時刻:先鋒》多人模式與測試活動詳細資訊揭曉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陳國基視察在校課後託管服務

商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到訪深水埗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視察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的推行情況。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隨行。

 

陳國基先聽取校長介紹參與計劃學童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和單親家庭學童的不同需要,營辦機構聖雅各福群會代表則介紹本學年至今提供的服務。

 

陳國基到課室了解學童在導師指導下在校接受功課輔導和溫習的情況,又與學童和家長交流,欣悉部分家長在兩個月內重投職場。陳國基一行其後到禮堂與學童一同參與小組遊戲,鼓勵他們藉此提升社交能力和紓緩學習壓力。

 

陳國基視察後會見傳媒時表示,本屆政府的扶貧策略是精準扶貧,把資源投放在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施政報告提出2023至24學年推行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聚焦支援弱勢社群家庭,特別是單親家庭。

 

他說,樂見學童在學校完成功課和溫習,回家後有更多時間玩樂,親子關係也得以改善。家長尤其是母親照顧子女的壓力大減,能夠騰出時間上班,增加收入,改善生活,進一步提升社會勞動力。

 

他續說,施政報告提及希望有50間小學參與計劃,可惠及3,000名學生,至今已有51間小學參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