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香港出口商會展示香港創新科技國際化趨勢

商業

旗下計劃「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於創業日2023 展出超過50件間本地科創展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3年12月8日 - 香港出口商會旗下計劃「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今日展示香港創新科技業國際化大勢,於香港貿易發展局創業日2023展出超過50件本地創科產品。

「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計劃旨在展示香港創科實力,促進創科業界之間的交流和協作。計劃由香港出口商會主辦,獲創新科技署贊助,致力為本地創科業界提供免費的國際交流機會,將香港創科成品帶上國際舞台,向全球推廣香港創科故事。

受惠於強勁的國際貿易及高效的全球物流網絡,香港創新科技業界更容易開拓出口業務,創科國際化大勢日趨明顯。香港創科業界積極參與國際貿易展覽,以接觸來自全球的貿易商。

參與「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計劃,在創業日2023展示商品的企業眾多,涵蓋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與生活、健康技術及藥物、智能交通及智能工業五大類別等類別。展出創科產品包括:

    1. 智慧城市: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的自動混凝土磚測試系統可用於自動化混凝土磚測試程序,包括混凝土磚護養、重量和尺寸量度及壓力測試
    2. 智能家居與生活: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及艾維香港共同研發的無皺、柔軟且高對比度的便攜顯示屏,是世界上唯一可折疊、大型且便攜的顯示屏。顯示屏重量僅為2.5磅,可於數秒鐘內展開和折疊成書本般大小。
    3. 健康技術及藥物:香港理工大學多位學者研發的無創性實時超聲圖像引導系統Liverscan可用於肝組織硬度及纖維化評估,及早發現患者肝纖維化並監測治療效果
    4. 智能交通: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的電子關鎖可協助降低兩地海關人員重複檢查同一批貨物的需要,提升跨境清關效率。電子關鎖已於2016年開始,應用於內地廣東省及湖南省63個清關點,聯同香港的13個清關點,協助內地與香港海關推行「跨境一鎖」計劃
    5. 智能工業:森寶科技的太陽能發電板增效除污塗層Solar Fresh,陽光照射下具有分解有機污染物的功能,適用於清潔發電板表面。與未有塗層的發電板比較,有塗上Solar Fresh的發電量可提升高達20%

香港出口商會主席孫榮聰表示:「有意經營全球業務、產品售予海外企業或消費者的創科企業,本質上就是出口商,都需要能接觸國際客戶的舞台。近年,更多中小企和初創企業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業務國際化趨勢明顯。有見及此,香港出口商會與創新科技署合作,與創科業界一同參與多項世界級國際展覽,促進業界與國際之間的緊密聯繫,交流創新意念。來年4月,我們將參與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在更大的舞台向全球展示香港創新實力。」
Hashtag: #香港出口商會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

「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由香港出口商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贊助,旨在向世界展示香港的創科潛力,並把香港創科成品帶上國際舞台。本項目亦將促進創科業內的夥伴合作,並培育充滿活力的創新和科技文化。

項目更多詳情,請瀏覽:

關於香港出口商會

香港出口商會成立於1955年5月,為註冊於《香港公司條例》的非牟利貿易團體。商會致力為為香港出口商服務及為會員增值,發展香港成為貿易的中樞。

免責聲明

在本刊物/活動內 (或由項目小組成員) 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或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觀點。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