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live與日本全家第3彈合作企劃!「#ホロマート キャンペーンvol.3 5月5期生“May” you be happy」於5月11日開跑!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聯想與香港資訊科技學院攜手培育資訊科技人才

商業

雙方共同推出全新課程 孕育IT專業人才,充實香港資訊科技領域人才供應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3年12月13日 - 為配合特區政府加強培育資訊科技人才,聯想除了擴大在港的研發團隊及業務營運之外,最新發展是與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資訊科技學院(HKIIT)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雙方攜手推出涵蓋新興技術及專業技能的全新課程,冀培育新一代資訊科技人才,讓香港在提速發展創新科技及全力推動超算中心建設之際,可培育更多本地科技技術人才,充實人才庫的供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擔任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的主禮嘉賓。是次計劃充分發揮聯想在創科領域的專業經驗及HKIIT的豐富教學資源,高效提升創科專業範疇的技能,冀發揮商校合作的力量,全力全速支持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發展。

照片:(由左至右)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副行政總裁孫耀達博士, 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及方案服務業務集團總裁黃建恒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 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院長許仁強博士
照片:(由左至右)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副行政總裁孫耀達博士, 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及方案服務業務集團總裁黃建恒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 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院長許仁強博士

是次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香港填補疫情後的人才缺口,加強培訓本地年輕科技人才的同步發展,這在創科的前沿發展或協助傳統中小企業加速推動數碼化轉型,均同樣重要。根據香港總商會「人才短缺調查2023」結果顯示,74%的僱主正面對人才短缺問題,其中61%的僱主表示情況已持續一至三年。而香港資訊科技行業的領導者也發表了相關的觀點,根據聯想全球首席信息官報告,五分之一 (20%) 的香港首席信息官認為他們的組織和團隊缺乏足夠的韌性。

針對資訊科技領域必備的數碼技能,聯想與HKIIT將共同設計一套涵蓋新興技術和現時市場需求的專業技能的全新課程。首階段將邀請聯想的專家為HKIIT的學生提供基礎課程體驗,隨後將進一步深化課程,並通過HKIIT提供的「SkillsUP」在職培訓服務,將課程推展至行業從業員,讓從業員能夠深入了解相關領域的最新發展。合作計劃旨在為學生和行業從業員提供更全面的資訊科技專業培訓機會,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科技環境和市場需求,同時亦幫助他們於創新及科技行業獲得就業機會,其中包括聯想的工作機會,為香港和大灣區的創新科技發展培育人才作出貢獻。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時表示:「通過今次合作,學院的學生可以獲得實習和培訓的機會,體驗創科工作,做好職涯規劃。同時,聯想的員工會被安排到學院進修,持續提升專業技能和知識。今次合作是雙贏,值得鼓勵。我期待學界和業界今後有更多類似的合作,一同助力香港壯大創科人才庫。本港各界繼續加強合作,將攜手朝着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願景而努力。」

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副行政總裁孫耀達博士表示:「隨著生成式人工智能、Web 3.0、工業自動化及其他新興技術的進步,各行業正在快速轉型,我們必須迅速採取相應措施,以解決資訊科技人才短缺問題,否則情況只會持續加劇。透過推出各項措施,如是次與香港資訊科技學院HKIIT的合作計劃,讓香港企業能夠抓緊全球創科機遇,協助企業蓬勃發展。聯想致力協助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香港以至國家孕育更多創科生力軍。」

VTC主席戴澤棠感謝特區政府支持VTC成立HKIIT,聚焦為資訊科技界別提供職前及在職培訓,鞏固香港資訊科技能力,滿足行業的人力和發展需要。他表示這次與聯想合作是HKIIT自十一月初成立以來,首次與業界伙伴簽訂合作備忘錄。聯想是全球領先的科技企業,他認為這次合作將可為VTC學生提供更豐富的學習資源和實習機會,幫助他們掌握行業所需的知識及新興技能。HKIIT亦會通過名為「SkillsUP」的在職培訓服務,協助聯想的員工掌握最新的數碼技能。

是次合作計劃中,聯想將發揮企業在提供端到端、從口袋到雲端的解決方案和服務組合方面的豐富經驗,為HKIIT學生設計符合國際創新發展需求的職業培訓課程,裝備其實際的專業技能。 HKIIT亦將為聯想的員工提供技能提升和在職再培訓課程,協助他們持續的專業發展。
Hashtag: #聯想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聯想

聯想是一家年收入620億美元的全球化科技公司,位列《財富》世界500強第217名,在世界各地共有77,000名員工,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數以百萬計的客戶。為實現"智能,為每一個可能"的公司願景,聯想在不斷夯實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冠軍地位的基礎上,向包括伺服器、存儲、手機、軟件、解決方案和服務在內的新增長領域拓展,推動基於"端-邊-雲-網-智"技術架構的新IT科技。這一變革與聯想改變世界的創新一起,共同為世界各地的人們成就一個更加包容、值得信賴的智慧未來。聯想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港交所: 992)(ADR: LNVGY)。歡迎訪問聯想官方網站 ,並關注"聯想"微博及微信公眾號等社交媒體官方賬號,獲取聯想最新動態。

關於香港資訊科技學院(HKIIT)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HKIIT)為VTC機構成員,致力提供資訊科技相關的課程以培育資訊科技專才,並作為資訊科技培訓/考試中心,學院將全面支持政府的創新科技政策和各行業的數碼轉型。

網址: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