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美到令人屏息的畫面表現!「地平線 西方禁地」PS5 實機畫面曝光!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孫玉菡視察地盤 推廣職業安全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到建築地盤實地視察,呼籲承建商、僱主和工人注意工作安全。

 

勞工處非常關注建築工人的職業安全及健康,並因應近期發生多宗建造業致命和嚴重工作意外而成立特遣小組。特遣小組上月下旬起展開針對建築地盤特別是新工程和涉及高危工序地盤的巡查執法行動,持續嚴厲打擊建築地盤的不安全作業。

 

特遣小組上月29日至本月8日巡查全港100多個建築地盤,共發出150多張敦促改善通知書或暫時停工通知書,包括暫停兩個地盤內涉及起重機的吊運工作,並提出約120項檢控,主要涉及高處工作、吊運作業、個人防護裝備和電力工作。

 

孫玉菡表示,政府會做好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和教育培訓的工作,以確保工地安全;保障建造業工人的職安健,除政府外,僱主僱員同樣有責。

 

孫玉菡呼籲建築工程的承建商和僱主須做足安全措施,加強工地的安全管理系統;地盤的項目經理、管理人員和管工須定期巡查地盤,確保工作安全和已制訂的安全措施落實到位;工人也須提高安全意識,在工作時保障自身安全,愛惜生命,愛惜家人。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