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ANDAI NAMCO公布全新力作「緋紅結繫」發售日!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最強英雄登場!「龍族拼圖」×「一拳超人」聯乘決定!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hololive-EN 1期生「hololive English -Myth-」新服裝生放送於12月9日至12日舉行!5位成員將以接力型式生放送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新冠疫情期間,印尼電信助推國家實現數碼化,淨盈餘增長11.5%

商業

印尼雅加達2021年5月3日 /美通社/ -- 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尼仍然較為嚴重,工業狀況仍然受到很大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2020年,印尼電信(PT Telkom Indonesia (Persero) Tbk (Telkom))仍然實現了良好的業績,盈餘增長為正,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和淨盈餘均實現了兩位數增長。公司實現了136.46萬億印尼盾的合併後收入,較2019年增長0.7%。2020年,該公司的EBITDA為72.08萬億印尼盾,淨盈餘為20.80萬億印尼盾,均實現了兩位數的同比增長率,分別為11.2%和11.5%。這些數字樂觀地表明數碼化可成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推動國民經濟恢復的動力。

Logo

 

印尼電信董事主席Ririek Adriansyah表示,2020年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新冠疫情帶來的變化改變了人們的需求和生活方式,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採用數碼生活方式。

Ririek在雅加達(4月29日)表示:「新冠疫情使數碼轉型加快了幾年,對於印尼電信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加速動力。在公司轉型成為數碼化電信公司的同時,印尼電信仍然積極支持政府透過連接、平台和數碼應用以及社會援助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復國民經濟的努力。我們致力於繼續為因新冠疫情而不得不在家開展數碼活動(包括工作和學習)的人們提供便利。」

新冠肺炎疫情推動了對固定寬頻接入的更大需求。在2020年,印尼電信的旗艦固定寬頻產品IndiHome吸引了超過101萬新用戶,從而推動公司滿足了越來越大的需求。到2020年年底,IndiHome用戶的數量增至802萬,較2019年年底增長了14.5%。這對公司產生了積極的影響,IndiHome的收入同比大增21.2%,增至22.2萬億印尼盾。由於印尼的固定寬頻普及率相對較低,約占印尼總家庭數的15%,第三季度 IndiHome的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從2020年第四季度的262000印尼盾增至253000印尼盾。

在流動部門,印尼電信旗下子公司Telkomsel的數據流量同比增加43.8%,增至9428千兆字節,這應歸因於不斷增長的數據服務需求,特別是由於新冠疫情引發的人們生活方式的變化。截至2020年年底,Telkomsel的用戶數量達到1.695億,其中1.159億為流動數據用戶,較上一年增長5.2%。整個2020年,Telkomsel的數碼化業務收入增長了7.0%,增至62.33萬億印尼盾,成為了消費者行為從傳統業務向數碼業務服務轉變的催化劑。數碼業務收入在Telkomsel總收入中的占比從上一年的63.9%增至71.6%。2020年,Telkomsel新建了27700個4G LTE基地收發機站(BTS),使得Telkomsel到2020年年底共擁有逾231000個基地收發機站,其中78%為3G/4G基地收發機站。

在企業部門,由於實施專注於盈利能力更高的業務線的策略,業務基本面變得更加穩健,從而產生較低的營運成本,特別是這一部門的客戶設備成本方面。因此,2020年該部門實現了17.7萬億印尼盾的收入。僅2020年第四季度一個季度,企業部門的收入就達到6.3萬億印尼盾,環比顯著增長67.9%。數據中心和雲端、應用服務以及企業寬頻業務都對這一成就做出了貢獻。

批發和國際業務部門是TelkomGroup所有業務部門的策略推動力,表現也十分強勁,收入同比增長27.3%,增至13.5萬億印尼盾。電信塔業務、語音批發、數據中心和無機倡議的改進都促成了這一成就。目前,該公司正在準備一項计劃,解鎖Mitratel的價值,以提高估值和加強TelkomGroup的電信塔業務組合。在這一部門,印尼電信還在擴大neuCentrIX劃,透過提供具有覆蓋最廣泛的骨幹基礎設施和全球競爭力的綜合數據中心服務,為電訊行業和數碼生態系統的批發市場提供服務。

在轉型為數碼化電訊公司的同時,印尼電信繼續致力於透過與作為策略合作夥伴和/或策略投資者的數碼化公司合作,實現協同優勢,為消費者和企業部門開發廣泛的數碼化服務。該公司還為數碼生態系統的發展提供支持,專注於五個生態系統:微中小型企業(MSME)、教育、健康、物流和農業。為了促進國民經濟復蘇,印尼電信與其他8家國有企業一起回應國有企業部的倡議,推出了電子商務聚合數碼平台Pasar Digital UMKM (PaDi UMKM),幫助微中小型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獲得更廣泛的市場。

印尼電信還透過協同计劃在印尼培育初創公司,創建數碼生態系統。透過MDI Ventures,印尼電信為印尼和全球50多家初創公司提供了投資,投資額高達6億印尼盾。MDI一直致力於投資初創公司,顯示了TelkomGroup致力於支持印尼數碼化業務和支持印尼加速數碼化的承諾。

2020年,該公司的總資本支出為29.4萬億印尼盾,占總收入的21.6%。2020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及社交和出行限制(PSBB)的實施,資本支出吸收率低於计劃。我們的資本支出主要用於加強網絡和其他基礎設施,包括4G LTE網絡、家庭光纖接入網、海底光纖骨幹網以及電訊塔和數據中心,以加強我們的數碼能力,並為客戶提供最佳數碼化體驗。

Ririek表示:「在我們仍要面對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們要感謝印尼人民對 TelkomGroup 的各種服務的信任。我們將繼續努力提供最好的數碼化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面對新冠疫情,實現國民經濟復蘇,這符合我們致力於成為印尼數碼化驅動力的承諾。我們相信,透過實現數碼化,我們一定能夠攜手面對新冠疫情,使印尼變得更好。」

#DigitalBisa #UntukIndonesiaLebihBaik 

Ahmad Reza
企業傳訊和投資者關係部高級副總裁 
電郵:[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telkom.co.id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