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歡迎來到《虹彩六號:撤離禁區》的世界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專訪《Returnal》配樂作曲家Bobby Krlic 

畢馬威及丁香園聯合發佈新書《以人為本-解決全球醫療人力危機》

商業

香港2020年8月21日 /美通社/ -- 畢馬威與專業醫療保健人員知識分享網站丁香園聯合舉辦《以人為本-解決全球醫療人力危機》線上新書發佈會。是次發佈會邀請了畢馬威全球醫療主席兼高級合夥人 Mark Britnell 先生、畢馬威中國醫療保健業主管合夥人姚鳳娥女士、丁香園創始人及董事長李天天先生等在內的7位專家進行了圓桌深度訪談。

本書之英文原著 Human: Solving the Global Workforce Crisis in Healthcare 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並於2019年5月在中國首發。中文版《以人為本-解決全球醫療人力危機》現已出版,帶領讀者審視當下醫療衛生體系所面臨的根本性勞動力問題,同時又為讀者提供了十大戰略性舉措。這本著作為解決全球醫療人力危機帶來啟發,也能給醫療行業有效變革帶來一些借鑒。

丁香園創始人、董事長李天天表示:「醫療行業的兩個最基本原則是患者安全和醫療品質,此種背景使得醫療行業重度依賴人力投入。丁香園作為專業醫生平台,致力於幫助醫務工作者找到與其價值相匹配的工作崗位。基於開放與包容的價值取向,丁香園希望通過持續分享行業洞察,將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與全球其他國家分享,共同應對醫療人力難題。 」

畢馬威中國醫療保健業主管合夥人姚鳳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給全球醫療衛生系統帶來嚴峻挑戰,醫務人員供給嚴重不足,歐洲有些醫學生提前畢業加入抗疫隊伍。全球醫務人員不畏艱險地投身抗疫前線,彰顯了醫務人員的責任心和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但我們同時也應注意,解決全球醫療人力危機已迫在眉睫。」

《以人為本-解決全球醫療人力危機》一書提到,全球醫療衛生行業經濟規模已達9萬億美元,躍居全球第二大產業。然而,醫療衛生行業自我補給、自我更新和提高生產率的能力遠遠不足,醫療人力短缺問題持續。

書中提到的改革舉措中,其中一項提到了改變和重構醫護層級金字塔。一個多世紀以來,醫生、護士、護理員、醫技人員在臨床層級上基本沒有變化,而對醫療工作者進行的教育、培訓和職業發展等方面的大部分支出往往集中在金字塔的頂端。適當增加金字塔底端護理人員的培訓與儲備,對於應對日趨嚴峻的老齡化及慢性病人群增加,將是一項有力舉措。

備註:

Mark 先生作為全球醫療衛生體系的頂級專家之一,對於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衛生健康都有著全球視野下富有前瞻性和建設性的認識。Mark 先生在2000年被任命為英國伯明罕大學醫院首席執行官,任職期間領導了 NHS 歷史上最大的新醫院建設 -- 皇家防禦醫學中心專案,並將英國伯明罕大學醫院發展為英國績效最好的醫療衛生機構之一。2009年加入畢馬威,擔任畢馬威全球醫療主席和高級合夥人,領導並創建了全球醫療衛生業務。2014年至2018年間,Mark 先後擔任世界經濟論壇「未來醫療衛生部門」全球議程委員會成員,北京大學中國健康發展研究中心顧問,並獲得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和伍爾弗漢普頓大學的榮譽博士。

Mark 先生的首本著作《尋找完美醫療衛生體系》已經被翻譯成三種語言,並在全球109個國家銷售。2017年,該書被中國醫師協會評選為中國最佳醫療衛生類書籍,並在英國醫師協會醫學圖書獎中榮獲醫療和社會護理類一等獎。本次 Mark 先生的新作 -- 《以人為本-解決全球醫療人力危機》號召人們重新開展關於醫療衛生及國民財富的全球辯論,帶領讀者重新審視當下醫療衛生系統所面臨的根本性勞動力問題。

關於畢馬威中國

畢馬威中國在24個城市設有26個辦事機構,合夥人及員工約12,000名,分佈在北京、長沙、成都、重慶、佛山、福州、廣州、海口、杭州、濟南、南京、寧波、青島、上海、瀋陽、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廈門、西安、鄭州、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這些辦事機構的緊密合作下,畢馬威中國能夠高效和迅速地調動各方面的資源,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畢馬威是一個由專業服務成員所組成的全球網絡。成員所遍佈全球147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專業人員超過219,000名,提供審計、稅務和諮詢等專業服務。畢馬威獨立成員所網絡中的成員與瑞士實體—畢馬威國際合作組織(「畢馬威國際」)相關聯。畢馬威各成員所在法律上均屬獨立及分設的法人。1992年,畢馬威在中國內地成為首家獲准中外合作開業的國際會計師事務所。2012年8月1日,畢馬威成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中,首家從中外合作制轉為特殊普通合夥的事務所。畢馬威香港的成立更早在1945年。率先打入市場的先機及對質量的不懈追求,使我們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中國多家知名企業長期聘請畢馬威提供廣泛領域的專業服務(包括審計、稅務和諮詢),也反映了畢馬威的領導地位。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