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Quill的史詩冒險將在即將於PS VR上推出的《Moss: Book II》中繼續進行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PlayStation VR《DOOM 3:VR版》令噩夢真假難辨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電競設施將常駐於JR東日本松戶站,想嘗試電競的朋友不要錯過!   在即將登上 PlayStation 的《OXENFREE II: Lost Signals》中,和 Riley 一起探索事件全貌 

高才通計劃逾八千七宗申請獲批

商業

政府去年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吸納高收入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來港發展,截至上月底,共收到逾14,000宗申請,逾8,700宗獲批。其中,來自北京的青年藝術家任哲便透過該計劃來港發揮所長。

 

任哲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雕塑系,矗立在中環交易廣場外的雕像「雲端」,正是出自他的手筆。任哲最欣賞香港的活力和高速的生活節奏,認為可激發創作動力。

 

「香港於我而言是一個新城市,充滿未知和挑戰,但我希望可以不斷嘗試,給自己一點壓力和動力。」他期望,可以擁有自己作品所表達的武士精神,敢於挑戰自我。

 

任哲提到高才通計劃審批迅速,認為特區政府重視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他又形容香港是中國最好的對外交流窗口,希望通過這個城市將中國文化帶到全世界。

 

「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全世界的人都可在香港匯聚,我希望藉香港這個國際化城市,更好傳播中國文化。」

 

高才通計劃招攬三類人才,一為申請前一年全年收入達250萬港元或以上人士;另一類為世界百強大學畢業生,申請前五年內累積至少三年工作經驗。

 

第三類為申請前五年內畢業於世界百強大學,但工作經驗少於三年的人士。此類別設限額每年10,000人。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