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esports活動本格啟動!「VIRTUA FIGHTER esports CHALLENGE CUP SEASON_0」大賽即將展開!   不畏懼黑暗才是真男人!「BLACKOUT GUARANA」的黑暗將籠罩港區男子!?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招商證券首予巨星傳奇(06683.HK)「增持」評級,IP運營和新零售協同效應顯著

商業

香港, 2023年10月12日 - (亞太商訊) - 2023年10月11日,招商證券發佈巨星傳奇(06683.HK)首次覆蓋研究報告,首予「增持」評級,考慮到巨星傳奇具備獨有明星IP資源,且IP運營和新零售雙向賦能,協同效應顯著,且其近年來持續拓展產品矩陣,有望打造新的增長引擎,預計其2023-2025年將實現歸母淨利潤0.94億元、1.41億元、1.75億元,分別對應66.5、44.4、35.7倍估值。結合巨星傳奇在資本市場的表現來看,其股價自8月29日開始漲勢明顯,根據萬得數據,迄今漲幅約60%,一度達到9.38港元,刷新歷史高價。

在招商證券看來,巨星傳奇是一家致力於新零售產品研發及銷售與IP 創造和營運的創新型新零售營運商,IP 創造及營運分部能夠在自身創收的同時,成為推廣新零售產品的營銷工具之一。

從明星IP資源來看,巨星傳奇除去為周杰倫打造二次元IP「周同學」外,接續打造了以劉畊宏為核心的大流量明星IP,構建包括王婉霏、方文山、南拳媽媽(梁心頤、詹宇豪、張傑)、陳法蓉等多元IP資產組合,並與孫耀威的藝人經紀公司訂立了諒解備忘錄。且在招商證券看來,巨星傳奇與核心頭部明星IP關係穩固,就周杰倫相關IP與杰威爾音樂訂立為期10年且可再續10年的IP授權協議,鎖定了相關IP諸多領域的合作優先權。

憑藉自有明星IP資源,巨星傳奇不斷拓展業務領域,以創新業務模式拉動新零售業務的擴張。招商證券指出,巨星傳奇目前的核心產品為主打「低碳飲食」和防彈飲料概念的魔胴咖啡,產品營銷依賴於自有IP。根據招股書,2020年巨星傳奇參與製作的周杰倫真人秀節目《周遊記》播出,通過在節目中植入宣傳魔胴咖啡,魔胴咖啡銷量大增,帶動巨星傳奇2020年淨利潤同比增長233.04%。數據顯示,按2020年至2022年總商品交易額計算,巨星傳奇已經連續三年蟬聯中國防彈飲料市場第一。

報告提到,巨星傳奇近年來不斷豐富IP 資源,創建明星IP導流矩陣號,進行媒體內容創作及活動策劃,並通過電商、短視頻、直播渠道進行商務合作,為新零售產品建立宣傳平台,協同效應顯著。根據招股書,藉助劉畊宏在直播平台的影響力,巨星傳奇於2022年7月通過「劉畊宏肥油咔咔掉」切入直播帶貨試運營,依託與劉畊宏和王婉霏的聯動增加直播間曝光量,開展自身產品和第三品牌產品的銷售,數據顯示,巨星傳奇於2022年7月成立的新產品線愛吃鮮摩人,在2023年上半年錄得1510萬元收入,一年內迅速實現了從零到千萬的銷售記錄。

顯然,巨星傳奇的IP創造及營運業務不僅可以為新零售產品宣傳,還將其營銷網絡從初期的以發展分銷商及經銷商為 KOC為主的私域流量,拓展到了以直播帶貨為主的公域流量,實現全域營銷。研報指出,巨星傳奇2023年上半年來自公域流量的收入佔比從2022年上半年的3%,增加至30%,提升顯著。

未來,招商證券指出,2023-2025年度,巨星傳奇計劃推出不少於30款食品飲料新品和30款護膚品新品。其中,巨星傳奇擬將全球發售所得款項中的2450萬元投入到食品飲料產品研發,近2150萬元投入到護膚品研發,持續加碼產品矩陣。

據了解,近一個月,浦銀國際、民銀證券也對巨星傳奇發佈了首次覆蓋研究報告,且均予「買入」評級。



Copyright 2023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ACN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