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你快死吧!「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蟲柱「胡蝶忍」確定參戰!   就決定是你了!1比1復刻精靈球登場!包含超級球與高級球等5種類開賣!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Arizona Sunshine》創作者的PS VR新作《After the Fall》帶來快節奏協力FPS動作體驗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VentureBeat》預言未來科技十大趨勢,你的公司在裡面嗎?

商業

又到了年底充滿聖誕氣氛的 12 月,回顧過去一年在科技、網路圈中也發生了不少事情。比特幣價格如雲霄飛車一般起落、Google 股價突破 1000 美元、Twitter IPO、Facebook 以 10 億美元收購 Instagram 等。

那明年又將會如何呢?你做好準備了嗎?

市場調查公司 Juniper Research 列出了他們預測的 2014 年科技產業 10 大趨勢,趕緊來看看吧!

  • 2014 年科技產業 10 大趨勢

1. 智慧城市

隨著各式感應器(Sensor)還有雲端技術的發展越來越蓬勃的情況下,各個城市也將慢慢走向智慧化。交通、測量、醫療、照明、蒐集環境資料等技術等都將使用更高科技的設備。

IBM 嘗試打造智慧型程式Sensity 想將全世界的路燈連結起來變成超大型感應器網路Cisco 在佛羅里達州打造「智慧與連結」的未來城市,甚至在 2020 年舉辦奧運的東京都打著未來之城的口號

2. 行動貨幣

行動貨幣將繼續在金融、銀行業發展,而且不只是已開發國家,就連開發中國家也會使用行動貨幣。像是非洲近年迎來了行動設備的大幅成長,也許以後這些國家的手機用戶將可以開始用手機代替錢包。

3. 穿戴式設備開始普及

Google 有 Google Glass 而三星跟 Apple 都各自有智慧型手錶,還有其他各種穿戴式設備不斷推出。2014 年將會是穿戴式設備發展的重要一年,不過隱私問題也會隨著穿戴式設備普及開始浮上檯面。

4. 平板電腦將廣泛用於教育用途

隨著平板電腦的價格越來越合理,對教育產業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大。不久的將來平板電腦將有望取代個人電腦,甚至筆記型電腦,廣泛地應用在各式教育用途上。

像是洛杉磯聯合學區將會發給學生每人一台 iPadOLPC(One Laptop Per Child)(《TO》編按:OLPC 計畫起源目的是,給偏遠地區的孩子每人一台筆電以拉近數位落差。),現在將以平板電腦重新出發

5. 行動健康科技設備

隨著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像是智慧型 T-shirt、可以監控運動和睡眠的 Jawbone Up 手環、行動電子醫療設備 fitbit 等在行動健康領域的事業將會更蓬勃地發展。

6. LTE 網路的發展

在 2014 年使用 LTE 網路的用戶數將會大增,LTE 網路線在已經幾乎覆蓋整個美國地區。而台灣也已經完成 4G 的競標,2014 年台灣用戶有望可以使用 LTE。

7. 智慧型設備將更了解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智慧型設備圍繞在我們身邊,它們越來越聰明,也越來越能理解使用者的喜好、行動等。Google Now 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這類型產業前景看好。

8. 微型遊戲機將取代家庭式遊戲機

儘管 Xbox One 還有 PS4 的銷量依然可觀,但是只要 Xbox 最新機型 5 分之 1 價格的微型遊戲機 Ouya 上市,將會對舊有遊戲機產業造成威脅。

9. 個人雲端服務

公有雲是 NSA 的遊樂園。斯諾登披露美國國安局的「稜鏡計畫」,使雲端服務蒙上了一層陰影,重視隱私的個人雲端服務將趁勢發展。

10. 3D 印表機

儘管在 2013 年 3D 印表機就已經十分火紅,但在 2014 年隨著三星、微軟、HP 等公司的加入,3D 印表機的銷量將會持續成長。

根據 Juniper Research 的說法,未來我們將身處在智慧型城市中,手上、頭上、口袋裡會都有了解我們的智慧型設備,卻不再錢包,而且我們還可以在家裡就做出許多有趣的產品。

雖然想像的到,但要落實在生活上,2014 年可以完成嗎?

(資料來源:VentureBeat;文中圖片來源:fitbit;頁首圖片來源:buckaroobay,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