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reams Universe博覽會精選13個Dreamscom展間介紹 體現社群無限創意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KOF XV》新角色介紹短片「馬克西馬」公開!還有久違的隊伍發表!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西門子智慧製造成都創新中心在成都高新區正式啟動

商業

成都2019年5月22日 /美通社/ -- 繼一年前西門子工業軟體全球研發中心在成都高新區落成之後,2019年5月21日,西門子智慧製造成都創新中心也在同一地點正式啟動。

2017年8月,成都高新區與西門子公司簽約,建立西門子工業軟體全球研發(成都)中心和西門子智慧製造(成都)創新中心,專案總規模約10億元人民幣。歷時不到兩年建設,兩大中心陸續在成都高新區落成啟動。中心毗鄰西門子全球工業4.0標杆工廠 -- 西門子工業自動化產品(成都)生產研發基地 (SEWC),將引入大量西門子全球專家資源、軟硬體研發平臺、行業知識與業務實踐,打造中國製造業數位化轉型升級與開放創新的旗艦店。

西門子智慧製造成都創新中心由智慧製造能力中心、智慧製造專業實驗室、行業解決方案研究中心、人才培養平臺四大功能板塊組成。其中,智慧製造能力中心將涵蓋企業產品設計、生產規劃、生產工程、生產執行、服務五大環節。智慧製造專業實驗室是創新中心對外提供服務的視窗,在提供交流展示的同時,可利用實驗室資源與高校、企業開展聯合研究與實踐。行業解決方案研究中心則面向特定行業提供數位化解決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創新中心還將開發面向智慧化和數位化的課程體系和認證體系,為成都培養既瞭解產品工藝、又瞭解數位化工廠關鍵技術的智慧製造複合型人才。

「當前全球製造行業面臨新一輪產業變革,以資訊技術與製造業加速融合為主要特徵的智慧製造成為發展趨勢。」西門子數位工業軟體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Tony Hemmelgarn 表示,「成都在支援中國經濟戰略發展方面擁有巨大優勢。把握行業趨勢,助推企業轉型與騰飛,輻射更多周邊區域甚至在全國引領轉型潮流,這是西門子與成都政府的共同願景。」

成都地處「絲綢之路」與長江經濟帶交匯點,而作為這座城市創新改革和對外開放引擎的成都高新區,正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對外開放與國際合作。

早在2011年,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就在成都高新區西部園區啟動建設工業自動化產品成都生產及研發基地。該基地是西門子在德國之外首家數字化工廠,也是西門子踐行德國「工業4.0」的數字化工廠的典型代表。目前,西門子成都工廠被世界經濟論壇評為全球九家最佳工廠之一。

當前,成都高新區正將推進智慧製造作為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從示範應用、服務商培育、研發創新、政策引導等多方面著力,加快營造智慧製造優良生態。今年4月,成都高新區出臺了相關政策,明確支援區內企業圍繞流程型製造、離散型製造、遠端運維、個性化定制等智慧製造新模式加大投入,對企業實施的資訊化提升、智慧化改造專案給予最高500萬元補助。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