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今日登陸PS5,新內容速報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什麼時候該炒了你的公關代理商?只會發群組郵件、複製貼上,就開除他們吧

商業

「它不應該只是新聞稿和幾通電話。現如今,公關涉及的內容更加具體。公關應該是持續的對話,而不僅僅局限於一份新聞稿。」

  • 炒掉公關代理商,Smith:它門的行業標準過時且陳舊

韋伯·史密斯(Web Smith)是男士服飾 Mizzen+Main 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去年 7 月,他和同伴凱文·拉韋爾(Kevin Lavelle)合力創建這家公司。不過史密斯和拉韋爾都不是公共事務管理專家,他們和大多數缺乏相關經驗的新公司創始人一樣,最後選擇了公關團隊來處理公司的公共事務。

但一年後,他們決定炒掉僱傭的公關公司。史密斯在博客中寫道為什麼大多數針對初創公司的公關團隊都會失敗?因為他們的行業標準過時且陳舊。

史密斯說,在早期的品牌運營中,他們不希望宣傳內容僅僅局限於銷售、一味地鼓吹自己的產品有多麼出色;他們希望能通過公關公司將品牌思想傳遞給擁有同樣想法的人,這些涉及企業內核的東西包括公司如何開始,現在處於什麼階段,將來將前往何方。

但史密斯在向公關公司提出自己的想法後,煩亂卻接踵而來。他們首先遭到了公關公司的懷疑和質問,對方在爭辯後,用一條這樣的話語回覆他們:「我在這行已經幹了 25 年了」。

「我們的不幸遭遇先不算,(其實作為公關)還有很多重要的東西需要學習。」史密斯說,「最重要的課程是,公關不再是你大學裡學的那種朝九晚五式的工作。它現在變得更加細緻,而公關公司使用的那種方式並不奏效。」

  • 如果你的公關公司不理解企業品牌、創業一途、目標市場等,你的確該炒了它們

史密斯的遭遇並非首例。早在今年五月,過去當過電視記者和公關專家的 GirlsOnAMap 創始人凱文·呂(Kevin Leu)就曾撰文痛罵公關公司腐朽保守,幾乎一無是處。「我可以這麼跟你說,我接觸過的大多數公關公司都是徹頭徹尾的狗屎。」

凱文·呂說,一些公關公司的保守令人咋舌:

他們的書桌上擺放著老式的皮質封面書籍;他們從不使用 Twitter 或者很少在上面發言;他們堅持 5 點鐘下班;他們經常說「系統即如此」或者「週一不公關」這些的推卸話語;他們從不詢問客戶產品的最新進展;他們甚至不理解創始人的專業知識、企業品牌、創業意圖以及目標市場。

當你的公關團隊出現這種情況時,是時候炒掉他們了。

凱文·呂的評價有點刻薄,但是得承認,公關產業在新格局下也同樣出現適應艱難。專注創業公司公關技巧和內容營銷的 On Boardly 網站專欄作者克里斯特爾·理查德(Crystal Richard)就曾在文章中承認,從事公關多年,他一直保留著群發郵件,和複製 + 粘貼的惡劣習慣,直到後來才慢慢改掉。

不久前,多倫多公關專家艾琳·理查茲(Erin Richards)也曾撰寫長文,苦苦勸誡公關從業者要扭轉思維:眼下社交媒體正在快速發展,很多時候新聞故事直接發生在 Twitter 上,傳統廣播新聞和電視媒體甚至引用 Twitter 上的內容作為他們的消息源。一個優秀的公關是離不開社交媒體的,雙方的銜接應該更加緊密。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圖片來源:Fletcher Prince,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