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與薩爾達系列首次合作!「TETRIS®王者盃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合作祭」即將開跑!!   PS VR動作冒險遊戲《Fracked》今夏上市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跑車浪漫旅 7》預購特典及25週年紀念版詳情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在孩子面前抱怨社會不公,容易影響孩子長大「不負責」

商業
上次參加登山隊,聽到一個爸爸在辣嗆某位前幾天出現在社會新聞裡的富豪。 「有錢人有什麼了不起?」他說:「一定是『貪』來的。人一有錢,心就不正!」 他的太太和兒女默默的跟在後面。 這位爸爸愈說愈激動。 「我跟你講,社會不公,官商勾結,有錢人就愈有錢,沒錢人就愈沒錢。」他說。 他的家人仍默默跟在後面。 「看看我們,沒錢就沒錢,不也吃得好好、長得好好的?」 他往後看了一眼。 「所以,孩子們,」這位爸爸說:「以後,像你老爸老媽一樣,人生,只需要『60分』就夠了,夠用就好!」 我和其他隊友配合的點點頭。 沒想到,這時候,原本默默走在後面的那位已上初中的兒子,突然嗆了一句。 「可是,我需要一台新的電腦……。」 小男孩的話,馬上被他爸爸打斷。 「那,就你長大以後自己賺錢買!」爸爸生氣的說:「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別來找老爸!」 但女兒也說話了。 「可是爸爸,我們家的電視已經都有光點了,都快不能看了……。」 「你……」爸爸又打斷:「電視可以看到影像就好,你不要去注意那光點,就沒事了!」 那個沉默的媽媽,這時候,突然出聲,幫忙打圓場。 「心靈快樂,比有錢還重要!」媽媽說。 「很多慾望,不是錢買得到的。」 「錢不是萬能!」 媽媽溫柔且篤定的支持著爸爸的論點,藉機「教育」他們的孩子,這段對話,讓旁邊一起爬山的團友,聽得呵呵笑。 照理說,講到這裡,是很好的ENDING。 但,我看到那位年輕爸爸那副張牙舞爪、齜牙咧嘴的生氣模樣,對照「心靈快樂」,很大的矛盾,再看看兩位理應充滿未來的下一代,我,卻止不住心中的「悲哀」── 這是正確的家庭教育嗎? 好像哪裡「怪怪的」? 以上是現在許多新新家庭的寫照──很多年輕父母,薪水緊,工作重,無法平衡,竟將沮喪怪在「社會」和「財富」身上,於是,孩子從小的教育,就是「不要賺錢」。再加上社會上有太多的新聞,商人的形象,在一般民眾眼中實在是太差了,以致於現在的30~40歲年輕父母,對於「錢」這檔事,竟然給予「敵意」。 社會不公。 騙子橫行。 錢是「髒」東西。 但,誰沒有慾望? 誰沒有夢想? 當孩子明明有了一些「物質」上的「夢想」,兒子想買玩具,女兒想換電視,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教育」的時刻,父母竟合力「壓住」孩子的慾望,要他們「調降」對自己的期待。 做一個60分的人,就夠了。 不要去想,就不會覺得冷。 別追求社會一些特定的目標。 父母竟然讓孩子一開始還在起跑點,就放棄了社會的競爭。從一個積極的「加法」人生,硬壓成一個每天哀怨、怪東怪西的「減法」人生。 從正面,變成負面。 那,正確的教法是什麼? 我認為,就算父母看到的不是這樣,也不要急著把孩子心中的「火」給澆熄。因為,鬼知道30年後的世界會變成怎麼樣! [...]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