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政府擬修例降強拍門檻

商業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更新及精簡強制售賣制度的條例草案,建議把指定地區樓齡達50年的私人樓宇強拍門檻由現時80%業權降至70%或65%,樓齡越高,門檻越低。非指定地區樓齡達60年的私樓強拍門檻也可降低。

 

為加快私人業權統一,以促進老舊樓宇重建,政府建議修例,如私人樓宇坐落指定地區,樓齡介乎50至59年,申請強拍門檻降至70%;樓齡達60年,門檻則降至65%。首批指定地區包括長沙灣、深水埗、馬頭角、九龍城、土瓜灣、旺角、西營盤、上環、荃灣、灣仔和油麻地。

 

如私人樓宇並非坐落指定地區,樓齡介乎50至59年,申請強拍門檻維持80%;樓齡介乎60至69年,申請強拍門檻降至70%。

 

樓齡達70年的私樓不論地點,強拍門檻劃一為65%。

 

此外,政府建議,即使建築物沒有共用樓梯連接,申請人也可合併相連地段並以平均法計算業權百分比,以便利相連地段的合併重建。

 

法案也建議精簡強拍制度的法律程序,如地段上的樓宇樓齡達50年,而所有小業主不反對重建,強拍申請人無須向土地審裁處提交專家報告證明重建需要,從而縮短申請處理時間。

 

為加強支援受影響小業主,法案建議容許自住小業主在地段經強拍售出後繼續居住在其前物業不多於六個月,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另覓居所。

 

另外,法案建議把位於非工業地帶而樓齡達30年的工業大廈強拍申請門檻由現時80%降至70%,以加快非工業地帶轉型。

 

政府指,各項法例修訂建議已充分考慮公眾和持份者意見,在加快舊樓重建與保障小業主權益之間取得適當平衡。

 

法案周五刊憲,下月10日提交立法會首讀。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