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東奧2020開幕式選手入場曲是電玩音樂!《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多款日本代表遊戲主題曲出場!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為編輯部會議室添購IRIS OHYAMA 55吋4K電視「55UB10P」!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香港優勢多 內地企業紛投資

商業

香港優勢獨特,不少知名內地企業掌握先機,早年來港上市集資,其中一家知名體育用品集團最近更投入資金,進一步擴充其香港總部。

 

集團執行主席李寧表示,香港有很好的基礎,在貿易、產品設計、品牌零售管理、供應鏈管理方面都有大量專業人才,再加上香港是自由港,法治基礎穩固,並有低稅率甚至免稅等特殊的區域環境,對於發展內地或是國際業務都有利。他認為在香港設立總部是最佳選擇。

 

李寧說,在香港總能第一時間、最快獲取豐富的國際信息,也可以在這裏處理和作出決策。對於一個面向亞太地區市場、面向國際市場的企業來說,香港的地位難以替代。

 

外界不少意見認為目前至明年,全球資本市場環境可能不太明朗,但有融資集團無懼風浪,選擇在港繼續投資。

 

集團始創人李小加強調,身為香港人,理所當然在香港投資,而香港本身也是世界上長期成功的資本市場。

 

他指出,香港的基礎設施、法律制度、風險管控措施和大批人才,造就它成為金融發展的聚集地,縱使現時似乎面臨很多挑戰,但只要能預見未來發展,事先做好準備,市場上落亦屬平常。

 

他說:「金融危機,我們看過很多次了,所有這些危機都使我們的市場韌性更強,抗風險能力更強。」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