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本港下周或進入流感高峰期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本港可能於下周進入流感高峰期,新型冠狀病毒也轉趨活躍,高風險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

 

衞生署連同醫院管理局今日舉行預防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引述數據指,流感的實驗室監測陽性比率,以及公立醫院流感入院比率均有上升。此外,嚴重流感個案也有輕微增加。

 

新冠病毒整體活躍程度也明顯上升,其中包括感染JN.1變異病毒株的個案。張竹君指,涉及JN.1病毒株的本地個案百分比將逐步增加,或取代XBB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即使如此,未有證據顯示JN.1病毒株會為全球帶來額外公共衞生風險,而現時的XBB新冠疫苗也對JN.1有效。

 

香港即將步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加上新冠病毒轉趨活躍,衞生防護中心提醒未接種新冠或流感疫苗的市民,尤其高風險人士盡快接種疫苗。市民也應注意個人衞生,並在適當時候,包括身處高風險、人多擠迫、通風欠佳等場外時佩戴口罩。

 

防護中心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處主任歐家榮表示,截至今年1月1日的一個季度,流感疫苗接種量達170萬劑,較之前一年同期增加21%。65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六個月大至18歲以下人士接種疫苗的覆蓋率分別為46.7%和51.3%,仍有改善空間。

 

新冠疫苗方面,歐家榮說,市民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覆蓋率達八成,但六個月大至不足三歲兒童只有30%曾接種新冠疫苗,80歲或以上長者也只有約四分一有接種加強劑,一老一幼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有進步空間。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