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emon東京香蕉 波加曼版登錄日本7-Eleven   經營遊戲直播的「Mildom」與「TOPANGA」簽訂直播合同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8月20日《Ghost of Tsushima‘導演剪輯版》登陸 PS5 和 PS4 主機 

嚴格監察供港豬隻健康狀況

商業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表示,為確保供港活豬沒有受非洲豬瘟感染,政府在入口和屠房層面均有嚴格機制監察動物疫病,包括對進口食用活豬進行檢驗。過去四年沒有發現內地供港豬隻有非洲豬瘟。

 

食安中心表示,政府重視非洲豬瘟對本地豬農和養豬業的影響,並密切監察最新發展。近日發生的本地非洲豬瘟個案並未影響屠房運作,也未有對活豬供應量及價格造成影響。

 

現時進口食用活豬均來自受內地當局監管的註冊供港養殖場,每批供港活豬出口前須接受隔離檢疫,並附官方動物衞生證明書證明活豬健康狀況良好,未有感染非洲豬瘟症狀,食安中心的獸醫也會在口岸牲畜檢疫站檢查活豬的健康情況。

 

食安中心指,內地供港註冊養殖場若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該等養殖場便不能向香港出口活豬。如發現有懷疑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中心會抽取樣本送交漁農自然護理署獸醫化驗所進行測試。所有豬隻進入屠房後,食環署會在宰前和宰後嚴格檢驗。

  ​

2019年6月起,屠房實施「日日清」措施,所有運到屠房的內地及本地活豬均在24小時內屠宰。屠房不同位置的豬欄每日清空,以徹底清潔消毒,避免出現非洲豬瘟感染及病毒由屠房傳入本地豬場。

 

此外,跨境活豬運輸車與本地活豬運輸車離開屠房前均需徹底清潔消毒,並在分隔的專用位置獨立進行,屠房出入口也設消毒池以徹底消毒進出屠房車輛的車輪。食環署和屠房營運商已安排額外人手監督,確保車輛經徹底清潔和消毒才可離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