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 for Nintendo Switch》真人電視廣告公開!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六季於10月8日 登場   《地平線:西域禁地》:透過巧思戰勝敵人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陳國基訪廣州惠州

商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行程,先在廣州南沙參觀一家自動駕駛初創企業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再轉往惠州與當地港企代表餐敘、參觀一家港企,並與惠州市市長温金榮會面。

 

陳國基早上在南沙參觀自動駕駛初創企業小馬智行,試乘其自動駕駛出租車。他欣悉該企業在內地不同城市進行道路測試,並正推展商業化營運。

 

香港今年內將落實新的自動車法定規管框架,陳國基表示,此舉便利業界在保障道路安全的前提下,更靈活地測試和應用自動車技術。他歡迎內地自動駕駛企業加強與香港交流經驗、拓展合作,推動本港智慧出行發展。

 

陳國基又參觀位於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了解該校在教研、科技成果轉化和學生交流等方面的進展。港科大(廣州)2022年9月開校,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以來首個獲國家教育部批准正式設立的內地與香港高校合作辦學項目。

 

該校去年首次招收本科生,共有近1,000名本科、碩士、博士新生入讀。陳國基期望香港科技大學和港科大(廣州)繼續秉承「港科大一體、雙校互補」的辦學理念,推動港穗兩地校園互補合作發展,助力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

 

陳國基中午轉往惠州,先與多家當地港企的代表餐敘。他致辭時提到自國家頒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來,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一直緊密合作,貫徹落實「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期望打造大灣區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其後,陳國基參觀港企旭日集團,了解它在內地由投資製造業成功轉型至現代服務業的歷程。

 

陳國基欣悉惠州港企遍及多個行業,至今累計已逾一萬間。對於各家惠州港企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陳國基表示肯定,並說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會繼續推動港惠兩地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港人港企在惠州發展。

 

陳國基隨後與惠州市市長温金榮會面。陳國基期待港惠兩地繼續貫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經貿、文化等領域拓展交流合作,推動更多政策創新和突破,為大灣區高質量建設作出新貢獻。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