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G-GEAR與MSI共同開發的電競PC「G-GEAR Powered by MSI」新型號發售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更多《Dirt 5》PS5 DualSense 更多將有7月20日上市!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GUILTY GEAR -STRIVE-」初期角色的最後1人!「伊諾」決定參戰!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企業VPN:為什麼VPN對企業運營十分重要?

商業

如今,VPN(虛擬私人網絡 )正在成為人們的必需品,無論是個人,還是普通企業,都需要使用這種工具來提高安全性。 VPN本質上是一個網絡流量的隧道,用的所發送或接收的數據進行加密,保證你的資料安全,免受來自外部的惡意攻擊。

其中,企業通常亦會選擇使用VPN,以確保訪外部用戶能夠使用經加密處理過的通道對資料中心進行訪問。今日,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越來越多企業開始使用VPN,其中的原因有哪些。

保護遙距用戶的通訊安全

隨著遙距工作日益普及,作為一名企業主,你可能會有好的資訊需要通過雲端進行處理,包括私人檔案、應用程序、客戶資料等。 如果你有遙距工作的員工需要訪問這些檔案,那麼如何能夠安全訪問這些敏感資訊是你需要注意的一大問題。如今除了密碼竊取的風險之外,惡意黑客在攔截不安全網絡上的數據方面亦越來越熟練。如果員工是使用公共WiFi訪問檔案,造成嚴重威脅的幾率甚至會更高。

在這種情況下,通過使用VPN對所發送或接受的數據進行加密,就可以有助於提高你的通訊安全性。它可以創建到這些應用程序登入的資源的安全連接,以確保對內部應用程序的安全訪問,VPN還可用於在位於不同位置的設備之間創建共享網絡,由此你的流量數據不會暴露在公共網絡中。

解鎖地理限制內容

如果你的員工因工作需要到訪有嚴格網絡限制的國家,你的某些企業資源在該國家有機會無法訪問。舉個例子,在中國,由於防火牆的原因,是完全無法訪問許多常用網站譬如Google,Gmail,通訊工具譬如WhatsApp等。講到這裡,VPN除了提高網絡連接的安全性外,還可以幫你保持匿名並隱藏IP地址,由此讓你能夠在中國隨心訪問各個網站及應用程序。

如果你在員工在工作設備中安裝了VPN,便將能够順利進行工作,讓他們能够像往常一樣訪問企業的各種資源。

防止來自外部的惡意訪問

事實上,如果VPN可以加密您的連接並為你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一些企业會選擇使用站台到站台(site-to-site)的VPN來將給定位置的流量和連接單獨分開。

其目的是為員工在網絡上訪問企業資源時,能夠使用一個獨立准用的網絡通道,以保障安全性。而每當員工離開辦公範圍時,該網絡通道就會自動關閉

這種使用VPN的場景,對於處理敏感數據並避免員工因疏忽而導致將數據外洩來講尤其有效。 如今,惡意黑客攔截數據的案例日益增加,製造更安全的網絡防護措施來企業保護自身敏感資訊是一項重要投資。

經濟實惠的網絡安全工具

由於突如其來的全球疫情,遙距辦公日益成為常態,當中就產生了與他們的連接時安全相關的問題。 中小企業所面臨的問題可能更為嚴重,因為好的中小企業因為考慮到經濟原因,可能未必願意付出額外費用到企業網絡安全中。網絡專家們已經見到好多中小企業因此導致的漏洞和勒索軟件攻擊。

譬如勒索軟件案例正在不斷上升。 一些惡意黑客會入侵並對企業數據進行加密,封锁企業運營和檢索其訪問,企業主將被要求支付贖金。

當然,VPN無法完全解決或避免此類事件發生,但是針對於諸如NAS、site-to-site還是SAAS提供商,VPN仍然可以幫助保障到網路安全,從而降低企業遭受勒索的可能性。 事實上,市面上的VPN月費可以低5美元內,並非是一項昂貴的投資,但卻是開始保護你的數據的一個好方法。

Link to: https://nordvpn.com/zh-tw/

*部份資料內容由客戶提供

這篇文章 企業VPN:為什麼VPN對企業運營十分重要?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