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鳥取與奈及利亞連結!電競活動「TNED2021」同時於兩地展開!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PS Blog 2021年度遊戲:得獎名單   Razer電競椅「Iskur」簡易版「Razer Iskur X」日本發售確定! 

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計劃啟動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主持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啟動禮,宣布為期一年的先導計劃正式展開,凝聚社區力量,支援長者和照顧者。

 

施政報告宣布以荃灣和南區為試點,動用關愛隊透過探訪等活動識別有需要的獨老和雙老住戶、護老者和殘疾人士照顧者,並將有關個案轉介至社會福利服務單位跟進。關愛隊也會協助受轉介長者及殘疾人士安裝和使用平安鐘。

 

孫玉菡在啟動禮致辭時說,社會福利署上月邀請上述兩區關愛隊參與先導計劃,獲積極回應,兩區共36個小區的關愛隊悉數參與,充分展現其服務社區的熱誠,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關愛弱勢社群政策。

 

孫玉菡又率領該36個小區的關愛隊進行誓師儀式。啟動禮後,地區福利專員隨即與民政事務處、關愛隊代表探訪荃灣和南區的長者和殘疾人士住戶,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和社福服務單張,鼓勵他們在需要時尋求協助。

 

另外,孫玉菡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高度關注昨日在九龍塘發生、涉及兩名長者的案件。他說,對事件感到非常惋惜,並對涉事家庭表示深切慰問。兩名涉事長者並非社會福利署照顧對象。

 

他指出,社會上有很多長者是二人互相扶持、互相照顧,今日啟動的先導計劃,正是希望關愛隊在社區探訪不同住戶時,如發現有需要的獨老、雙老住戶和照顧者,可協助將個案轉介,盡可能識別有需要人士並提供協助。

 

此外,當局已於去年9月推出24小時照顧者支援專線182 183,開通至今接獲逾14,000個來電,又於同年11月推出照顧者資訊網,以幫助有需要的照顧者。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