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eelSeries超輕量電競滑鼠Aerox 3 2022 Edition登場!   開放世界RPG手機遊戲新作「Over Eclipse」開放事前登錄,並同時舉辦抽獎活動!   GBVS電競大賽「GBVS Cygames Cup 2021 Summer」將於8月28日(六)線上舉行!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世界最高峰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21」決定發售!PS4盒裝版預約也開跑囉!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Google Home 設定個人化 Voice Match 教學

數碼產品

當大家購買了 Goole Home 系列的設備回來之後,先要為它接上電源,同時你的手機要連接上家中的 WiF,並下載名為 《Google Home》的 app,之後在程式中註冊或登入現有的個人 Google 帳號。

之後點進介面左上角的「+」內,選建立「住家」並填上資料,系統就會偵測附近的 Google Home 設備,之後你只需點按該設備的圖標進行連結帳戶。

配合手機會有識別碼確認裝置無誤

接下來就是要在程式中設定該裝置是放在家中的位置,之後就是選擇 Google Home 設備內的 Google Assistant,為你提供的語言服務,這裡可先選英文,最後就是根據指示按下「繼續」就可以。

最後的步驟,就是讓 Google Assistant 記錄你的聲音,讓它學習你的發聲指令,至此已完成基本的設定,而你亦可在 《Google Home》 app 中進行各種設定,例如連結音樂服務。

如果你是用 Home Hub、nest Hub Max、Lenovo Smart Display 等 Google Smart Display,仲可以啟動 Duo 視訊通話功能,以及連接上你的個人 Google 相簿,化身為電子相架,或連接 NETFLIX 播放影片。

Voice Match 令 Google 回答人人答案都唔同

完成第一個用戶設定後,第二個用戶打開 《Google Home》 然後連結上本身使用的 Google 帳戶,接下來就是點按底部的「首頁」圖示、依序輕觸喇叭或 Smart Display 的「設定」圖示,輕觸 「Voice Match」 新增設定,最後就是讓系統記錄用家的聲音及啟用個人資訊搜尋結果。

日後只要每位用家向 Google Assistant 發出提問「OK,Google XXX」時,系統便會自動進行辨識,從而根據過往的記錄及數據資料,向每一位用家提供專屬的答案。例如 Gmail 電子郵件、Google 日曆、聯絡人、記事、提醒、購買記錄及清單,以及其他搜尋建議。

根據 Google 的官方答案顯示,每一個 Google Home 裝置可支援 6 位成員同時使用,而系統中的 Voice Match 功能可記錄及識別最多 6 位不同用家的聲音,無論是 Google Home Mini 或是 JBL Link 20、Lenovo Smart Display 等,只要內建 Google Assistant 就有這個功能。

內容節錄自:【詳解】Google Home 喇叭:香港 Assistant 有廣東話?設定和中文指令教學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