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會員限定免費暢玩又來了!這次試玩擁有大量好評的《Celeste(蔚藍)》   上架即秒殺「DUALSHOCK®4背面按鈕擴充」決定販賣再開!   太空狼人殺「Among Us」將在Nintendo Switch平台推出   即將上市!人氣話題超級大作《電馭叛客2077》官方長篇預告公開!   侍魂 SAMURAI SPIRITS推出Xbox Series X / S版   延期發售的「Nintendo Switch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限定版主機(日本)」預約重啟!   『Devil May Cry 5 Special Edition』登陸PlayStation®5   電馭叛客2077版本的電競滑鼠《Razer Viper Ultimate》發售決定! 

Windows 10 周年更新的 Windows Ink 筆記工作區詳解

我自己使用了一年的 Windows 10 ,其實還滿喜歡的,這一年來的使用經驗都很穩定快速(但也可能跟我都雲端工作,少動到系統設定有關),我也在使用初期陸續寫了幾篇 Windows 10 功能與應用心得的分享,其中像是「多桌面活用」、「開始功能表規劃」,都還是我現在日常工作常用到的功能:

而上週跟著大家一起安裝了 Windows 10 「周年版」更新,在這次大更新裡,除了確實有些介面的改變外,對我來說最感興趣的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Windows Ink 工作區」。

就是 Windows 10 將各種便利貼、繪圖板、手寫手繪功能整合在一個系統列的工作區上,讓我們可以隨時呼叫,在任何視窗軟體中畫註解,或是添加備忘錄。

「 Windows Ink 工作區」很明顯是針對具備觸控螢幕,最好能具備觸控筆的使用者設計的,而他的精神則是讓用戶在人機互動介面中找回「紙筆」操作的體驗,例如那種隨手黏上便利貼的動作,或是直接在螢幕上畫出說明的直白。

如果你的電腦剛好是觸控螢幕,那麼很值得試試看「 Windows Ink 工作區」。

就算跟我一樣只是一般螢幕,也沒有觸控筆,但把「 Windows Ink 工作區」開啟,當作便利貼或截圖說明工具也很方便。

如果你的電腦平板有觸控筆裝置,那麼「 Windows Ink 工作區」 會自動開啟。

如果沒有,我們也可以到工具列上點擊右鍵,選擇〔顯示 Windows Ink 工作區按鈕〕,就能打開「 Windows Ink 工作區」,在工具列上看到他的專屬按鈕。

打開「 Windows Ink 工作區」面板, Windows 10 內建了三種繪圖筆記的方式,第一種是便利貼,可以讓我們把各種顏色的便利貼黏在桌面上,並在裡面輸入備忘錄。

這看起來像是之前 Windows 已經有的功能,但更進一步的是,新的 WIndows Ink 便利貼可以和 Windows 10 智慧型助理 Cortana 整合,當我們輸入行程、電話、航班等等內容時,會自動搜尋找出延伸資料,例如把行程加入行事曆。

但因為繁體中文版 Windows 10 沒有 Cortana 功能,所以上述延伸效果也無法使用。

第二種繪圖筆記的模式則是打開一塊白板,我們可以用不同筆刷在上面繪圖或手寫筆記,完成的內容可以暫存在繪圖板,隨時打開「 Windows Ink 工作區」來繼續編輯,或者也可以另存成圖片檔案,插入其他應用中。

在繪圖板中,很有趣的是提供了〔尺規〕工具,這不是一般的尺規,而是可以隨意擺放位置,讓我們像是「紙筆世界」中那樣沿著尺來畫出直線,或是限制塗色的範圍等等。

第三種繪圖筆記的模式是直接截圖,然後讓我們在螢幕截圖上自由繪製說明,快速分享或轉存。

「 Windows Ink 工作區」的目的是讓我們用更多紙筆互動的方式來操控電腦、平板,假如你剛好是觸控螢幕,那麼或許這能帶來更全面的新體驗。

就算不是,如果你需要簡單備忘錄,或是需要截圖說明,或許這個常駐系統的「 Windows Ink 工作區」也能幫上忙。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Windows 10 周年更新的 Windows Ink 筆記工作區詳解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相關文章